农民丰收节·临沭柳博会9月29日开幕 大众网记者提前探营搜索精彩亮点

2019-09-20 18: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刘元迪 刘晟烁 陈新
play
" />

  

  往届柳博会盛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9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刘元迪 见习记者 刘晟烁 通讯员 陈新)“描绘生态画卷、编织丰收梦想”,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六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9月29日至10月7日将在曹庄镇“朱村柳韵”田园综合体举行。本届柳博会有哪些亮点?9月1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展会现场,提前为您打探。

  来到曹庄镇“朱村柳韵”田园综合体,首先给人以强烈视觉冲击的是主会场对面的千亩杞柳。长势正旺的杞柳一望无垠,柳条上挂着枝叶,放眼望去,郁郁葱葱,随风飘动。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覃大立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展会入口,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编制一个约40米长的柳编工艺品。“这件柳编作品,将柳编传统工艺与现代艺术设计融合,在现有条件下创新尝试,或许可以引领新一波潮流。”广州美术学院教授覃大立是这个大型柳编工艺品的设计师,他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目前有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赶制这个作品,大约还需要半个月时间完成,感兴趣的市民欢迎前来观赏。

  据悉,本届柳博会按照“规模大、创意新、影响广、效益佳、服务优、有特色”的要求,设置了6大展区、10项活动。为给市民更好的参展体验,今年展区场馆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除用大型、新颖的柳编工艺品进行装饰外,还贴心安装了空调,打造了柳编步游道、个性咖啡厅、田园客厅等特色区块,让人沉浸其中,流连忘返。

  

  柳编工艺品

  今年约有三十几家柳编企业参展,场馆以“一企一景”为目标,让各家企业各显所长,展示“柳编+‘万物’”在家居软装方面的多种魅力。此次柳博会还设置了5000平方米“花卉+柳编”园艺展区,烤全羊、炒鸡、粉皮美食汇聚的地方美食节,“苍沭大地·丰收田野”摄影展、一天一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真是好看、好吃又好玩。

  

  临沭县柳编工艺品商会常务副会长张志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本届柳博会还设置了柳编市集,各式各样的柳编工艺品应有尽有,这些出口产品平时很难买到,参观者可以现场购买。”临沭县柳编工艺品商会常务副会长、临沂荣华文创藤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全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