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邑县仲村镇推进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

2018-09-23 0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近日,平邑仲村镇召开秋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会议,着力抓好思想认识、综合利用和巡查督导三个关口,力争“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巩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成果。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召开动员会议,建立四级网格工作机制,层层签订责任状,压实责任,让各部门、村居充分认识到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组织流动宣传车巡回宣传,在主要路口、田间地头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在公开栏张贴县政府公告,向农民朋友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营造秸秆禁烧浓厚气氛,切实提高农民禁烧秸秆的自觉性。

  二是加强技术指导,推广综合利用。2018年全镇玉米种植面积3.7万亩,玉米秸秆切碎还田达3万亩、秸秆收集销售500吨以上,力争实现利用率达到90%。适宜农机作业的地块,积极推广联合收获、秸秆粉碎还田、机械化播种“一条龙”作业技术,促进秸秆就地粉碎还田,不断扩大秸秆还田面积,提高秸秆肥料化利用率;对不适宜粉粹还田的,按照“四离一集中”的原则,确定秸秆集中堆放点,供群众存放秸秆。

  三是强化巡查督导,严格落实责任。成立农田秸秆禁烧监管中队,开展全天候、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巡查监管,形成镇、村巡查体系,严防严控“第一把火”。对各村焚烧火点数和重点区域禁烧情况实行严格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年度千分制考核,对发生“第一把火”的村、工作区视严重程度给予相应处分。

  通讯员 孙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