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强化重点企业及车辆源头监管工作

2019-01-17 09:1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1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为切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兰陵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全面强化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工作,及时消除源头安全隐患,全力维护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强化重点车辆及驾驶人源头隐患排查治理。严格加强"两客一危"、重型货车、重型挂车及农村面包车等源头安全隐患清理,利用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监管平台,建立隐患企业清单,按照清单,组织警力集中上门排查,对存在的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重点车辆,逐车排查,逐一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并逐一核查车辆现状及用途,对能办理检验、报废的,限期办理检验、报废业务。

  强化企业负责人约谈制度。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对隐患突出的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通报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督促企业整改安全隐患,加强驾驶员日常管理,积极开展企业驾驶员警示教育,提升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坚决杜绝企业驾驶员存在毒驾、酒驾、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不良交通违法行为,切实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和安全主体责任。

  强化督导检查。为确保各项源头安全管理措施有效落实,组织车管、交管、宣传及中队民警深入企业督导检查,采取现场检查、联合督导、抽查监管台账等多种形式,对重点车辆源头监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对辖区中队的重点车辆源头监管材料、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隐患清零工作进行实地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目前,联合安监、交通运输部门对22家企业、1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并签订了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