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货车违法装运15桶"香蕉水" 费县下高速被查获

2019-01-17 09:1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吴云富 李伟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1月1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吴云富 李伟)15日,江苏籍一辆轻型货车违法装运2700千克"香蕉水",在日兰高速公路费县站被执勤民警查获。

  当天上午10点左右,日兰高速费县站出口,费县高速交警对一辆悬挂江苏牌照的蓝色轻型货车进行例行检查,当民警要求货车驾驶人打开覆盖在车厢上的蓝色篷布后,发现车上有15个蓝色塑料桶,塑料桶上没有任何标识。

  民警问货车驾驶员仲某车上装的什么货物,仲某回答说是"涂料"。民警猜测驾驶员当时想说的是"稀料",口误为"涂料"了,但是民警没有相信驾驶员的回答。查看仲某出示的货运单,看到上面写的货物名称是"通用稀释剂",重量2700千克。

  当民警再次询问仲某桶内装的是什么货物时,仲某改口不再说是"涂料",而是"什么苯"。

  仲某称车上拉的15桶"通用稀释剂",是他从滨州拉来的,送到平邑县地方镇某印铁制罐厂的。在民警要求下,经仲某和货主联系,确认桶内装的一种叫做二甲苯的,俗称"香蕉水",挥发性极强易燃易爆有毒,是危险品,主要是因为有较浓的香蕉气味,所以叫香蕉水。

  仲某无危险化学品运输资质,货车核载1.79千克,实载2700千克,超载30%。仲某因涉嫌违法运输危化品,被民警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车辆超载被处以20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当天下午,仲某被移交公安局治安大队进一步处理。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