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创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 打造六大工业旅游和科普基地

2019-05-26 11:3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刘涛 张焱 胡文倩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月26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刘涛 张焱 胡文倩)5月24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费县经济开发区科普旅游季启动仪式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展示费县经济开发区工业旅游和科普基地优势,创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寓教于游、寓教于乐,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平台,以科普旅游活动开展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费县经济开发区以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为总目标,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收获了累累硕果。在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依靠丰富的工业和农业资源,整合中部商文旅休闲游览体验园区新时代药业、恒欣药业、凯米特、双创产业园、银光钰源、温和酒厂等工业项目,打造六大工业旅游和科普基地,逐渐形成了“工业+旅游+文化+教育”的发展新模式;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果品资源,大力发展肖山后大樱桃、杏山岭火龙果、仁和庄草莓、田胜庄农产品为代表的采摘游,成为城郊休闲采摘的新目的地。

  据了解,费县经济开发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着眼加快乡村文化振兴,紧跟群众需求,创新活动方式,整合各类资源,打造了“一个分中心,九个实践站”的组织框架,搭建了农业平台、工业平台、红色平台和网络平台4个平台,组建了12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000余次,受益群众8万余人,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观摩了县经济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工作现场。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临沂黄孟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