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玉山镇“三保障”筑牢春季防火“安全网”

2018-03-16 09: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入春以来,气温回升,无较强有效降水,风大物燥,山林火灾隐患不断增大。在严峻的山林防火态势下,近日,临沭县玉山镇多措并举,把山林防火工作落实到行动上,坚决杜绝春季火灾事故的发生。

  一是保障宣传到位,确保家喻户晓。通过宣传车、短信、微信、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以及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山林防火宣传活动,增强群众防火意识,提高广大群众山林防火的自觉性。

  二是保障防火巡查力度,确保万无一失。组织防火联合村组应急小分队人员对重点地段进行定期巡查,不定期抽查,严格清理林网道路两侧的可燃物,不断加强林地管护,确保重点区域山林的安全。

  三是保障充足的防火物资,确保应有尽有。充分准备扑火物质和设备,并安排专人管理,照看,定期维护补充,积极组织队员进行扑火演练,熟悉各种灭火设备的使用方法,确保关键时刻拿的出,稳得住。

  通讯员 李国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