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清晨行动”整治“黑校车”接送学生

2018-09-23 0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善勇
play
" />

  近日,蒙阴交警启动“清晨行动”,对“黑校车”接送学生现象进行坚决查处,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证中小学生“上学安全”。

  自中小学生开学以来,一些黑校车看准接送学生的商机,在广大农村地区悄悄干起了接送学生的“生意”,由于没有相关手续和安全把关,这些车辆大多存在车况不良、安全保护措施差、不具备接送学生资格等问题,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造成恶劣社会影响。针对这一情况,蒙阴交警大队抽调警力组织开展“清晨行动”,深入农村地区、学校周边,对接送学生的“黑校车”进行严厉查纠,对没有接送学生手续,不具备接送学生车辆资格的,坚决予以取缔,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罚。同时,对黑校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培训,讲清“黑校车”接送学生的严重危害,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其次,签订《不接送学生承诺书》,保证以后不再接送学生。

  此次行动共查获黑校车18辆,并对接送的学生进行了及时转运,保证了学生上学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