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杨集镇人大“把脉问诊”食品安全迎“双节”

2018-09-23 0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井水
play
" />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为确保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连日来,郯城县杨集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联合食药监、安监、公安、工商、等相关部门开展了食品安全联合执法督查活动,积极为食品安全“把脉问诊”,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镇人大高度重视这次节前食品安全督查活动,制定了实施意见,提出了具体要求。工作中, 代表们以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己任,坚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原则,重点督查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辖区散卖和超市集中出售的糕点、食用油、饮料、糖果等群众日常生活中常用食品。执法督查组一行深入现场随机抽查了部分食品,详细查看了经营业户食品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原料、食品添加剂采购索证、进货台帐记录等。

  现场督查结束后,代表们学习了《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肯定了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梳理了下步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任务,广泛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建议。代表们认为辖区食品经营业户食品安全与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县域、镇域食品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代表们建议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加强食品市场监管力度,确保群众饮食安全;同时要利用多种渠道,广泛深入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教育引导群众掌握、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全民食品安全意识。

  李井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