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开展“网络巡课”活动 打造“高效课堂”新模式

2018-11-14 11: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侯国际
play
" />

  大众网临沂11月14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侯国际)近日,郯城县借助2018年暑假建设完成的网络巡课系统,开展了网络巡课活动,郯城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学智全程参与网络巡课活动。

  11月13日上午,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县教研室全体人员和电教站全体人员组成了网络巡课小组,借助“网络巡课”系统异地观摩了沙墩中学和新村中学两位老师的基于互动课堂的常态课。两位教师利用电子白板等多种现代化教学手段,构建了有序、高效、互动、和谐的教学课堂,体现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各学科教研员借助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精彩点评,与同行分享了听课体会,让更多的教师共享活动成果。

  据悉,网络巡课不仅能提高教育信息化设施设备的利用率,鼓励教师不断将信息技术应用于教育教学,促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也有利于教体局领导班子、学校校长和学科教研员实时了解一线教师课堂教学的基本情况,有效地体现了教研员的引领与辐射作用,有利于不断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改进课堂教学质量。本次网络巡课活动借助巡课系统开展网络巡课、听课和教研等活动,实现了基于技术的“足不出户听评课,时时地地搞教研”,为广大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研讨交流、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平台。

  据了解,自2018年暑假,郯城县教体局投资300余万元建成网络巡课系统以来,县教体局已多次开展网上教研、听课评课和空中课堂等多形式的教学教研活动。下一步,郯城县教体局将加大巡课力度,经常开展校长巡课、教研员巡课、局长巡课活动,让网络巡课成为郯城教研新常态。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