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减税降费”助“非遗” 面塑老左立当税收宣传员

2019-05-21 14:1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贺志朋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月21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贺志朋)今年50岁的左安胜出生在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张庄镇左家峪子村,自幼跟随父辈学习面塑技艺。在继承传统面塑技艺的基础上,潜心钻研,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其捏制的作品色泽鲜艳、栩栩如生,深受人们喜爱。2014年3月,“左氏面塑”被临沂市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5年左师傅下决心正式辞去正式工作,在沂南红石寨景区创办了“沂南县左氏面塑艺术馆”。一边是稳定的铁饭碗,一边是朝不保夕的小买卖,但是就是在如此困难之下,左师傅依然坚守着发扬广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决心。“我做工作室不仅是我喜欢,而是我立志要把它传承下去,如今会的人越来也少,总不能让这门手艺在自己手上失传了!”左师傅如是说。

  左师傅创办沂南县左氏面塑艺术馆后,却发现面临着一些现实问题,一是发票问题,由于无法自行开具发票,一些顾客放弃了选购,面塑馆营业收入一直上不去;二是税收负担重,左师傅销售面塑后,只能到税务机关代开发票,一来一去浪费时间不说,关键是自然人代开实行的是税款按次计征,无法享受普惠性质的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的政策,税收负担相当重。

  得到这一信息后,沂南县税务局“减税降费”服务人员对左师傅进行上门辅导,左师傅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进行了税务备案,领取了增值税发票,能为顾客当场开具机打发票,免去了顾客的后顾之忧。面塑馆走上正规后不仅享受到了小规模企业月营业额10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又享受到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大大减轻了税收负担。

  享受到政策红利的左师傅十分高兴,用省下的税款专门购置了税务蓝颜料,按照山东税务卡通形象“琪琪鲁鲁”创作了税务形象面塑人物,还捏制了税徽,并将创作的面塑放到了面塑馆的显著位置,当起了减税降费的义务宣传员。

  左安胜说,“咱们国家的政策真是好,咱得了好处,就得更好弘扬面塑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以后也要创作更多的税收作品,当好税收宣传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