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红了普法忙 沂水司法局普法宣传走进“夏蔚樱桃节”

2019-05-22 14:5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崔彦彦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月22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崔彦彦)5月20日,是夏蔚镇樱桃节开幕的第三天,道路上处处可见游客热情的采购采摘,也云集大量收购商和快递公司。沂水县司法局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将樱桃节和普法宣传相结合,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台、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发放“普法便民应急包”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弘扬法治精神。一方面,结合近期普法重点,悬挂了“远离非法集资、警惕高额利息”等普法标语,走进商家摊位,向商家讲解沂水县近年来“身边人”被“坑”的真实案例,教育群众要用法律武器捂紧“钱袋子”。另一方面,结合游客实际需求,制作了集漫画旅游地图、防范非法集资手册、宪法手册、旅游法、访调对接手册等一体的“普法便民应急包”,免费向商家和游客发放,同时,免费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和宣传司法行政工作业务。

  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条幅5个、发放“普法便民应急包”200余份、免费为15位群众解答法律咨询。进一步夯实了“普法进景区”的实效,特别是“普法+便民”的方式,在宣传法律的同时,方便了旅游的群众,受到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