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旅游>线路>图片轮播

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

2013年04月10日 09:34:00 作者: 来源:
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位于南部山区,规划占地面积4000亩,一期工程建成,已建成了六个专类园区,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已成为各种植物争芳斗艳、鸟类自由生存、山水相映成趣、生态环保并重的集游览观光、休闲、科普、娱乐、赏红叶等于一体的南部山区新的旅游景点。
        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位于南部山区,规划占地面积4000亩,一期工程建成,已建成了六个专类园区,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已成为各种植物争芳斗艳、鸟类自由生存、山水相映成趣、生态环保并重的集游览观光、休闲、科普、娱乐、赏红叶等于一体的南部山区新的旅游景点。

        蔷薇园位于旅游区中心区域山峪中,占地近百亩。园内樱花、碧桃、美人梅、蔷薇、玫瑰等蔷薇科植物或丛生密植为花海,或星罗棋布,点缀于草房木屋间,野趣自然。园区内造型别致的木椅、花架为游客提供了一个"疑是仙境非人间,醉花丛中不思返"的极佳休憩场所,使游客流连忘返,沉醉于这片花的海洋之中。

        绚秋湖

       从蔷薇园进入第二座水坝处即为绚秋湖。绚秋湖由湖中休闲小岛、曲桥和湖岸相连,水榭、观光平台临水而立,群群天鹅漫游在碧波中,荡起涟漪串串。游客无论位于湖区任何一点,或环顾、俯瞰、仰视,都会有一种"秋水共长天一色"之惊喜,是旅游区休闲观光的主要区域之一

        兴教寺景区

        在原有朱老庵古址上建成兴教寺景区,展示了盛唐时期第三大高僧、济南人士--义静僧人的生名事迹。义静是继唐僧玄奘之后第二位远赴西域取经传道的高僧,他的突出贡献不仅仅在于他是第一位取水路西去取经的僧人,更在于他回国后著书立说,传经授道,对中国与友好邻邦间交通往来、翻译外国佛经做出了重要研究,是中印、中日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对中国佛教文化有着深远的影响,被唐高宗李治封为"又一唐三藏"。景区内有圣水泉,是济南名泉之一,泉水流入红叶广场,形成动态景观。红叶广场内建有茶社、素斋餐厅等服务设施。兴教寺向上半山处建有万叶塔,塔高七层,雄伟挺拔,登塔远眺,漫山红叶尽收眼底。

     

        神秘香巴拉位于绚秋湖源头,是一个令人浮想连翩的美丽的地方。巨大的瀑布飞流直下,珠玉迸泻,水上舞台可让游客欣赏歌舞表演。幽静的林荫中,五彩缤纷的帐篷犹如一朵朵小花绽放,在森林深处,一个个外观质朴的小木屋像鸟巢一样置于大树之上。夜晚来临,灯光掩映下的香巴拉愈发迷人。皎洁的明月为汉白玉的拱桥镀上一层朦胧的色彩,点缀在山泉旁的帐篷上挂着鲜红的灯笼,水上舞台的表演与联欢把游客的疲惫全部赶走。置身其中,您会认为自己已来到了梦中的"桃源仙境"

        交通

      省体育中心88路终点乘红叶谷专线旅游车(8:00,16:00);解放桥5路终点乘红叶谷专线旅游车

        65路全福立交桥--解放桥--泉城广场--八一立交桥南(6:00--18:00)

        节庆展览

      每年1012--11月12举办红叶节

        主要景观门票

      30元儿童1.3以下半价。天趣园5元,万叶塔5

        车 程

      距市区33公里,乘车约35分钟即可到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