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旅游>线路>图片轮播

蟠龙山森林公园

2013年04月10日 09:36:00 作者: 来源:
蟠龙山森林公园是在济南市历城区黑峪林场的基础上规划设立的。它位于济南东郊,地跨彩石、港沟两镇,距济南市区23公里,1999年10月,山东省林业厅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2002年7月由山东鲁建世纪集团开发建设。公园总面积8095亩,森林覆盖率达98%。
        蟠龙山森林公园是在济南市历城区黑峪林场的基础上规划设立的。它位于济南东郊,地跨彩石、港沟两镇,距济南市区23公里199910月,山东省林业厅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20027月由山东鲁建世纪集团开发建设。公园总面积8095亩,森林覆盖率达98%。这里一年四季峰青峦秀,绿意盎然。天然氧吧令人心旷神怡。

     

      自然风景区内有定山神针之称的擎天柱、乾隆年间的龙爪槐、千年历史的佛隐寺、清冽甘甜的淌豆泉。

     

      世界风情区由五大版块组成,第一区域是以综合演艺广场为主,演绎世界各民族风情的歌舞;第二区域是野人部落,重现人类的原始生活;第三区域是泰国风情,美伦美奂,可领略世间万种风情;第四区域以蒙古包为主,碧绿的草地、宽敞的蒙古包还有美丽多情的蒙古姑娘,如同置身于广阔的大草原中。第五区域是江湖文化区,有天桥绝技古老中幡、吉祥太平鼓等江湖绝技。

      目前人们观赏的中间一层主长2000余米,景点60余处,每处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钟乳石形成自然景观随处可见,形态各异非能工巧匠而为之。“仙人乳”、“江猪探海”、“通天神鼋”、“倒挂金钟”、“神羊牧女”、“火烧葡萄架”、“药王池”、“姜池”、“藕池”、“悬黾池”、“童子拜观音”等无不神形毕肖。更使人心旷神怡的龙宫空旷宽敞,可容纳数百人,玉龙腾飞,喷珠吐玉,古人称之为圣水。为吸纳游客又新建了众多的人文景观,如吉祥宫、观音塑像等。该洞被地质学家誉为“江北第一洞”。

     

      休闲度假区有九龙大酒店、林中别墅、情人谷、蒙古包等。林中别墅坐落于一片茂密的松林里,现代化配套生活设施;情人谷为游客准备了精巧别致的小木屋,如梦幻般挂在林间。

      娱乐区域内有龙潭水上卡通船,动物园及一些参与项目:古代射箭、骑马、垂钓等。此外,景区还开发了拓展训练。

     

      乘车路线:

      1、洪楼乘历城4路公交车直达景区。

      2、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旅游发车区旅游班车直达景区。

      3、济南旅游车站旅游班车直达景区。

      4、周六、周日0900前解放桥北(家乐福超市对面)旅游班车直达景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