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马拉爬犁赏冰景观雪雕 八方游客中国“最北”迎新年

2021-01-02 09:59: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姜辉
play
" />

  元旦假期,南方游客踏雪北上,在祖国最北迎接2021年的到来。 王景阳 摄

  中新网漠河1月1日电(王景阳 记者姜辉)元旦假期,络绎不绝的南方游客踏雪北上,专程来到漠河北极村,在祖国最北端的冰天雪地中告别2020年,迎接2021年的到来。

游客在“神州北极”辞旧迎新。 王景阳 摄

  冬日的北极村冰封万里、银装素裹,大红灯笼高高挂,处处洋溢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游客们坐着马拉爬犁,盖着花棉被,驰骋在林海雪原,畅游在北极村的各大景点,赏冰景、观雪雕、品美食,感受最古朴、最具特色的北方年味,体验中国最极致的寒冷。四川游客秦海波说,来到了祖国最北端的北极村跨年,感觉特别有意义,这里风景特别美,年味十足,在这里可以吃水饺、放烟花,围着篝火跳舞,非常开心。

  鼠去牛来辞旧岁。游客们走进中国最北邮局,将自己亲手拍摄的漠河美景制作成新年贺卡,写上满满的新年祝福,盖上最北的纪念邮戳,用最传统、最有纪念意义的方式为远方的亲人和朋友送上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游客在“神州北极”迎接2021年到来。 王景阳 摄

  “第一次用邮寄贺卡的方式为朋友送新年祝福,感觉比打电话、发信息都要有意义,我想我的朋友们收到以后一定会非常开心,会好好收藏我从中国最北送去的祝福”。重庆游客王倩说。

  载歌载舞迎新年。夜色降临,游客们欢聚在北极村七星广场,随着新年临近,全场倒计时响起,炫丽烟花冲天而起、漫天遍地吉祥花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冰天雪地中围绕着篝火载歌载舞,在欢声笑语中送别2020年,迎接2021年的到来,在漫天烟花中许下新年的美好愿望。

游客在“神州北极”合影留念。 王景阳 摄

  广东游客刘佳欣兴奋地说,能跟全国各地的朋友一起在北极村迎接2021年的到来,感觉真是太有意义了,大家一起唱歌、跳舞,告别2020年的一切不如意,希望2021年家人和朋友们身体健康,开心幸福,诸事顺利,也希望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