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沂蒙山”首届临沂地质文化年将于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龟蒙园区举行

2020-10-13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冯雪立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冯雪立 临沂报道

  “又见沂蒙山”首届临沂地质文化年暨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申报成功一周年活动,将于10月17日-18日在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龟蒙园区举行。

  活动由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山东省第七地质矿产勘查院、临沂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沂市林业局以及临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等部门联合举办。届时将举行“首届临沂地质文化年”启动仪式、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八大园区线路产品发布、“金刚石成矿机理与探测”院士工作站成立揭碑仪式,还将举办学术研讨、摄影大赛、地质科普展、生态公益宣传、产业宣传招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对世界地质公园保护、宣传、教育的有关要求,全面落实临沂市委市政府建设蒙山生态文明实践区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把蒙山区域打造成生态文明实践高地、红色文化传承高地、乡村振兴沂蒙高地、高品质旅游目的地的总体发展定位,充分利用沂蒙山宝贵的生态资源,打造沂蒙山“一方灵山秀水、亿年地质奇观”的品牌形象,加强地质遗迹保护、地质科研和地质监测,推蒙山“水林田湖草”系统工程,号召全社会更加关注地质公园,共守护自然资源、保护地质遗迹,推动地质景观资源向旅游服务转型,建立“全要素提升、全民参与、全域打造”旅游模式,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沂蒙老区旅游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