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沂蒙山”首届临沂地质文化年暨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申报成功一周年宣传活动举行

2020-10-19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李卉 冯雪立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李卉 冯雪立 临沂报道

  金秋十月,层林尽染,丹桂飘香,10月17日上午,在美丽的沂蒙山龟蒙园区,“又见沂蒙山”首届临沂地质文化年暨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申报成功一周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临沂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赵立新主持开幕式。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徐勇、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党委书记薛迎喜、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执行主任、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办公室主任何庆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李成金、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徐军祥、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杨经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博士生导师武法东、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张玉兰出席了开幕式。张玉兰、李成金、徐军祥分别致辞。

  现场发布了“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旅游产品”,揭牌成立了山东省“金刚石成矿机理与探测”院士工作站,领导、专家共同开启了首届临沂地质文化年的精彩序幕。

  

  启动仪式后,还举办了“又见沂蒙山”临沂首届“保护自然资源 规划美好明天”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和摄影颁奖活动、精彩的文艺演出、地质科普展、生态公益宣传、线路产品推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讲将现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首届临沂地质文化年的系列活动内容丰富,17日下午,还举行了沂蒙山地质遗迹学术研讨会。会议解读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分析了世界各地地质公园建设情况,为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与发展贡献了思路与建议。同时,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及山东省地热田成矿机制与找矿进行了深入分析与交流。18日,组织专家、学者们对沂蒙山进行现场勘查。

  据悉,首届临沂地质文化年暨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申报成功一周年宣传活动是由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山东省第七地质矿产勘查院、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临沂市林业局、临沂城投集团共同举办。

  

  众所周知,蒙山是一本博大精深的“地学史学”,是一座内容丰富的天然地质博物馆。去年4月份,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正式批准沂蒙山地质公园为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成为山东省第2处世界地质公园、临沂首块世界级金字招牌。今年恰逢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申报成功一周年,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有助于进一步贯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世界地质公园发展理念,用好世界地质公园品牌,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品牌。

  “又见沂蒙山”首届临沂地质文化年暨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申报成功一周年宣传活动的举办,是沂蒙山地质文化和生态建设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进一步建立全域旅游模式,推进“沂蒙山山水林田湖草”系统工程,进一步提升沂蒙山“一方灵山秀水、一年地质奇观”的品牌形象,宣传推广独特的沂蒙山地质文化,研究保护珍贵的地质遗迹,推动临沂市社会经济、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