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世界跳水系列赛首日,中国包揽双人四金

2018-03-11 08:26: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周欣肖亚卓
play
" />

  原标题:世界跳水系列赛首日 中国包揽双人四金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周欣肖亚卓)华体集团/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9日开赛,谢思埸/曹缘、陈艺文/王涵、陈艾森/杨昊和张家齐/掌敏洁为中国队锁定首日四个双人比赛的冠军。

  谢思埸/曹缘在去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中不敌英国组合收获男子双人3米板亚军,本次比赛他俩以总成绩497.34分获胜,领先亚军组合、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扎哈洛夫多达54.48分。乌克兰组合收获铜牌。

  男子3米板奥运冠军曹缘介绍,他和谢思埸是新搭档,去年世锦赛前6周才开始配对,默契不足才在世锦赛失利。“这个冬训我们可是一直在一起配合训练,现在的我们更成熟、更默契,技术也更上一层楼。赛前我们就认为比赛一定会发挥得好。”

  世锦赛黄金搭档陈艾森/杨昊统治男子双人10米台,6个动作始终保持领先,夺冠成绩是484.29分,乌克兰选手和英国的戴利/古德费罗名列亚军和季军。

  陈艾森说:“今天比赛发挥得非常好,比平时训练好太多了!我很满意。后面的单人还要继续努力!”

  去年世锦赛男子10米台冠军得主戴利说:“从2008年我就开始来水立方比赛了,这是我第11次来水立方,就好像回家一样。我的冬训经历了伤病和休整,很不容易。这是我今年的第一场比赛,希望状态会越来越好。”

  陈艺文/王涵出战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结果以336.12分夺得冠军,澳大利亚组合覃帆/史密斯和加拿大组合阿贝尔/西特里名列第二和第三名。

  14岁的小将组合张家齐/掌敏洁以368.22分获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尤其是她们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得到了90.24分的高分。马来西亚的张俊虹/潘德莉拉和澳大利亚组合伍丽群获得银牌和铜牌。

  10日将进行男、女3米板和男女混合双人3米板的较量,奥运冠军施廷懋、曹缘和世锦赛冠军谢思埸将登场亮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