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防治|临沂召集召开柴油货车治理座谈会

2019-08-26 07:53: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范彩霞
play
" />

  8月24日下午,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登全在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专班办公室召集召开柴油货车治理工作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关于机动车污染防治专班办公室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货车治理专项小组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做好“对标先进、流程再造”工作部署情况和《临沂市柴油货车治理“对标先进、流程再造”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汇报。

  会上充分肯定了机动车污染防治前期工作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机动车污染防治以及柴油货车治理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和民生问题,生态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专班各成员单位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始终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总结提升、完善措施、合力推进,坚决打赢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发挥部门职能,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各成员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本领域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职能,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严格对标对表,细化职责任务,整改薄弱环节,进一步推出系列硬措施、硬手段,主动出击、高效落实,全面推动提升机动车污染治理效果和治理水平。

  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合力凝聚到位。工作专班充分发挥牵头揽总作用,督促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各成员部门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强化联勤联动,合成共治。加快推进柴油货车治理工作措施落实,研究解决制约性、根本性问题,推动形成专班工作合力。

  聚焦对标先进,确保创新再造到位。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柴油货车治理工作方案后,各成员单位会按照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合力打好清洁运输行动、清洁柴油车行动、清洁车用品油和尿素行动、清洁柴油机行动等“四大行动”,切实提升全市柴油货车治理水平。

  11个市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刑侦支队、交警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市机动车污染防治专班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临报融媒记者 范彩霞 通讯员 高杜娟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