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全市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视频会议举行

2021-02-24 16:28: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张晓
play
" />

  2月24日上午,临沂市举行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王安德书记和孟庆斌市长要求,对今年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元宵节是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期,要保持高度警醒。元宵节期间,我市气象扩散条件总体不利,如果管控不力极易造成重度污染。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主城五区,要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确保元宵节期间我市空气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县区特别是主城五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广泛动员,全员出动,各区各镇街各村居全部落实网格化监管,做到责任到人,各区域全覆盖,不留死角,及时发现、劝阻、制止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从正月十五下午五点到凌晨,要保证各区各街道乡镇各村居每条道路街巷有人管、每个小区有人盯、每个楼宇有人守。对酒店、沿街商铺、居民社区等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开展监督管理,确保禁放效果。各县已经列入禁放的区域,要参照主城区做法,抓好工作落实;对禁放区之外的区域,也要本着鼓励倡导少放或不放原则,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公安、应急管理、住建、城管、生态环境、文化旅游等部门要按照部门职责,做好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  

  会议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持续开展深层次、大范围、高密度的烟花爆竹禁限放宣传教育活动。加大违法燃放案例公开曝光力度,打击一个,震慑一片,营造“全民参与、人人皆知”的禁限放工作舆论氛围。 

  副市长郑连胜、李登全在我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区设分会场。

  临报融媒记者 张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