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一姐”杨秀凤:研发更多牛蒡系列产品 让牛蒡走进千家万户

2019-02-13 16:0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纯天然的食补营养品---牛蒡晶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2月13日讯(记者 王艳彩)中国牛蒡看山东,山东牛蒡看庄坞。说起庄坞牛蒡,就不得不提被业界尊称为“牛蒡一姐”的庄坞人杨秀凤。与牛蒡打了28年交道的她,最大的心愿就是研发出更多牛蒡系列产品;让更多的国人了解蒡文化,让牛蒡走进千家万户,为他们带去健康。

  牛蒡是一种药食同源的纯天然植物,蕴含多种营养元素,有“植物软黄金”之称,更是被日本称为“长寿菜”。日本人极其注重养生,常年食用牛蒡。1989年,日本的“柳川理想”品种被引进到中国庄坞镇开始大面积种植。为此庄坞镇成为我国重要的牛蒡生产及加工出口的集散地,被誉为“中国牛蒡之乡”。

低温烘焙,营养丰富

  蒡棒茶的创始人杨秀凤就是当时牛蒡引进中国时,被日本技术指导的第一人。到现在,她已经深耕牛蒡行业28年。杨秀凤是土生土长的兰陵县庄坞人,她的蒡棒茶原材料全部选用庄坞镇优质牛蒡,引进台湾炒茶新工艺加入新疆大枣、枸杞独特配方人工炒制,增强了保肝护肾和补气益血的功效,营养更全面。

牛蒡茶

  “越深入的接触牛蒡,越能发现牛蒡的好,它价格低,价值却不低,在平时的喝水吃饭中,就能解决很多困扰我们身体的小毛病。”杨秀凤告诉大众网记者,天天喝牛蒡茶,能通便、减肥、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抗菌抗癌、保肝护肾、美容养颜、清除体内重金属,镇咳也有很好的疗效。

  2011 年,杨秀凤注册成立了临沂市鼎新农产品有限公司,企业成立之初的定位就是要办成一家集牛蒡种植以及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企业。公司设有专业的研究实验室,选用庄坞的优质牛蒡,结合最新科技,让牛蒡的作用更有效发挥壮大。

  除了蒡棒茶,牛蒡晶也是临沂市鼎新农产品有限公司的畅销产品,作为一种纯天然的食补营养品,牛蒡晶具有保肝护肾、降三高、抗衰老、清除血液毒素垃圾的作用。杨秀凤介绍,牛蒡晶采用独特制备工艺进行有效成分提取,为保持天然活性成分不被破坏,采用冻干技术干燥制备而成,经过提取、浓缩、冻干、除湿等六道工序,对牛蒡的有效成分有效保留,更容易被人体吸收,遇水即溶,无任何残渣。

  “好的产品,不仅是技艺的丰满,从产品的源头的种植就已经是有区别的。”杨秀凤告诉大众网记者,公司的牛蒡茶从种植到研发,从生产到销售都是全面监控,不放过产品的每一个细节。

鼎新牛蒡种植

  “种牛蒡,对土地是有要求的。”杨秀凤说,在种植方面,为使牛蒡品质最佳,只选用第一茬土地种植,同一块土地每5年只收获一次蒡棒茶的牛蒡。因牛蒡生长在地下1.2-1.5米之间,吸收地下营养成分。次年地下营养成分减少,公司宁可用高价流转第一茬种植土地也不用第二茬土地种植,保证原材料的营养充足。种植时全程监控,不使用任何农药,纯绿色植物,达到出口标准。

鼎新牛蒡收割

  在生产方面,原材料选其90cm以上原生牛蒡,营养充实。经低温0.5℃储存180天以上,使牛蒡中的水分汽化,聚糖和低聚糖充分积累。然后引进台湾先进制茶工艺,改变传统的脱水、烘焙工艺。采用日光浴72小时自然干燥,干燥后经人工二次筛选,筛选淘汰率40%保证原材料的优质;而后采用人工炒制,茶片在炒制过程中受热均匀,更好的锁住牛蒡中的营养成分。

  据了解,临沂鼎新农产品公司在牛蒡之乡自有土地种植牛蒡1000亩,外植面积2000亩;新疆红枣枸杞种植面积2000亩,保障了原材料的质量与数量。公司现是山东牛蒡界龙头企业;牛蒡之乡出口第一企业;建有牛蒡之乡最大的冷藏库,年吞吐量为10万吨。未来,公司将深挖牛蒡价值,把牛蒡价值最大化,研发出更多牛蒡系列产品;让更多的国人了解蒡文化,让牛蒡走进千家万户,为他们带去健康!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