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临沂公司“防查结合”确保汛期油品质量

2018-07-14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彬
play
" />

  “大家在进行安全检查时,要随时观察这个操作井的水位标示线,在达到红色刻度线时,就要及时进行用抽水泵排水”7月12日下午,中石油临沂公司化武路加油站经理周振全在油罐区对李霞班组进行安全检查培训。

  自进入7月份,临沂地区逐步进入汛期,为有效管控汛期油品质量,中石油临沂公司提早行动,通过“一防一练”的措施,全力做好汛期期间加油站的油品质量工作,确保加油站安全平稳运行。

  “防”即严防渗漏。各加油站要每周开展两次针对加油站油罐区防水的安全演练活动,演练内容有罐区渗水应急处理、雨天如何进行排水抢险等方面,同时,对雨天罐区进行实时监控,严防罐内渗水。

  “查”即每日排查安全隐患。各站以班组为单位开展加油站的油罐口密封、操作井等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建立检查台账,随时记录、当日整改;对加油站防汛设施设备进行专项检查,确保每座加油站的防汛沙袋、抽水泵、排水管都配备到位。

  此外,中石油临沂公司还通过每周开展安全防汛演练,来提高员工的岗位防汛能力,增强员工对汛期油品质量管控的意识,促进油站安全生产。(王彬)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