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4专题>兰陵菜博会>媒体报道

中国兰陵极限运动明星表演赛19日火热开启

2014年04月20日 14:29 作者:邓梦娇 贾传龙 李桂东 来源:大众网
极限运动是一种借助于现代高科技器械、装备,最大限度地发挥自我身心潜能、向自身挑战的娱乐体育运动。极限赛以其项目时尚、比赛“好看”独树一帜,因此已被世界各国誉为“未来体育运动”。

      

      江天的小轮车表演让现场掌声不断

      

      帕吉克的“超人”动作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大众网临沂4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贾传龙 李桂东)19日上午,由兰陵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顶级极限运动赛事CX中国极限赛承办的中国兰陵极限运动明星表演赛在在兰陵县农展中心广场火热开启。作为第二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期间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极限运动明星表演赛设小轮车、轮滑两个项目,在两天四场的表演赛中,市民们可以欣赏到由国内外顶尖极限运动明星带来精彩的极限运动表演。这也是小轮车、极限轮滑两个风靡全球的高水平极限运动首次登陆临沂。

      极限运动是一种借助于现代高科技器械、装备,最大限度地发挥自我身心潜能、向自身挑战的娱乐体育运动。极限赛以其项目时尚、比赛“好看”独树一帜,因此已被世界各国誉为“未来体育运动”。

      此次表演赛的极限明星阵容堪称豪华,多位在国内外获得过诸多荣誉的一线极限运动明星倾力加盟。活动现场,在首先进行的表演项目—明星个人技巧秀中,第一个出场的张宝祥,是世界直排轮滑飙高纪录保持者,被誉于“穿直排轮在全世界飞跃高度最高的人”。2009年在正大综艺挑战吉尼斯纪录节目中,张宝祥成功的飞跃了4.7米的高度,打破了轮滑世界吉尼斯纪录,这一纪录现在仍然无人能够打破。张宝祥的一个“神龙摆尾”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尖叫和掌声。

      天才与神童一直是体育界永恒的话题,极限运动同样不会例外,被誉为“中国小轮车神童”的张智勇早在16岁的时候就获得过全国比赛的冠军,将许多成名已久的小轮车高手击败。作为全国BMX飙高纪录保持者,90后的张智勇是第一位登上亚洲极限运动锦标赛领奖台的中国选手。

      两周的“神龙摆尾”、“空中转把”......超强的车感,细腻的技术,一个个高难度动作上演了极限style,让现场的观众彻底的感受到了张智勇这位享誉世界的小轮车金童的强大实力。

      “原来自行车还可以这样骑”、“太炫了”、“好厉害”.......现场观众发出阵阵惊呼声。

      而中国极限轮滑“空翻系”的杰出代表张合凯,则是山东本土极限运动的骄傲。充满阳刚的外形、超强的身体素质、顽强的斗志、以及堪称世界级的空翻动作成就了他“空中超人”的绰号。2004年代表中国参加亚洲极限大赛,获得直排轮飙高的金牌,创造中国极限运动的纪录,之后参加的中国最高水平的极限运动比赛基本都能站上领奖台,近十年来他获得的各种荣誉数不胜数。

      在极限明星组合表演中,张智勇和来自加拿大的优秀BMX车手帕吉克的中外BMX小轮车组合,更是嗨翻全场。作为本次表演赛唯一的一位外籍选手,帕吉克也是比较早在cx中国极限赛上崭露头角的外籍选手,擅长做各种高难度腾空动作的他动作流畅,游刃有余,“超人+前空翻”的绝招更是令现场的观众目瞪口呆。

      而此次表演赛中年纪最小是今年21岁的江天,别看年纪小,今年7月将要大学毕业的他从事BMX小轮车运动已经8年的时间,2013年曾获得BMX小轮车比赛北京第一名的成绩。

      表演赛间隙,江天拿出手机在给父母发短息报平安。他说“父母都习惯了我经常在外地比赛,但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给父母发个短信或者打个电话,快回家时也会给父母说声, 免得他们担心。”

      江天告诉大众网记者,“和很多人喜欢踢球一样,我喜欢骑车。极限运动为年轻人开创一个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由展现的广阔天地。也教会了我如何做最好的自己。”

      “这是我第一次来兰陵,这里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空气清新,听说这里的蔬菜都是绿色、健康的。”江天和伙伴们商量,表演赛结束后,要去菜博会的主展馆看看。

      据了解,第二届菜博会会期为4月12日—5月12日,为了让展会的每一个客人都有个轻松愉快的心情,还设置了现代家庭生活用品展览会、旅游商品交易会、旅游美食节、全国竞走大赛、全国武术散打比赛、世界旅游小姐选美大赛和山东省旅游摄影大赛、地方文艺演出等配套活动。

      此外,大众网联合兰陵县委宣传部,在菜博会期间举办“新天地杯·大美兰陵”摄影大赛也从4月12日起至5月6日面向全国的摄影爱好者征集摄影作品。本届摄影大赛以“大美兰陵”为主题,重点展示菜博会盛况以及兰陵县城风貌、历史文化、名胜古迹、风俗民情、自然景观、发展建设成果。共设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3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1000元。

      名词解释:

      CX极限赛-中国本土历史最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最具影响力的极限运动“顶级赛事”。CX,为“全国极限精英赛”英文名称China Xgames的缩写。 CX比赛项目包括滑板、直排轮滑、BMX小轮车、自行车障碍攀爬等风靡全球的新兴极限运动项目。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