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77位选手角逐汉字听写大赛 掀汉字书写热潮

2014年04月27日 12:59 作者:周丽丽 来源:大众网
4月26日下午,由大众网临沂站主办的“临沂首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正式开赛。首场声势浩大的初赛在恒大绿洲落下帷幕,77名选手参赛,经过四轮紧张激烈的角逐,20号选手任正帅获得第一名。现场近200位家长见证了选手们的实力。

     

    由大众网临沂站主办的“首届临沂市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正在听写

    专业老师现场打分

    “首届临沂市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初赛优秀奖、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

      大众网临沂4月27日讯(记者 周丽丽)4月26日下午,由大众网临沂站主办的“临沂首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正式开赛。首场声势浩大的初赛在恒大绿洲落下帷幕。77名选手参赛,经过四轮紧张激烈角逐,20号选手任正帅获得第一名。现场近200位家长见证了选手们的实力。

      比赛带动汉字热情 30余人现场报名下场比赛

      当天下午,恒大绿洲售楼处热闹非凡,77名来自临沂市不同学校的小学生们准备就绪,等待比赛开始,200余位家长们则站在一边陪伴孩子们上台。记者在比赛现场发现,不少学生带着字典、课本在台下复习,家长们则在一旁做指导,现场洋溢着汉字学习热情。

      现场比赛非常激烈,不少选手都是以满分成绩晋级,临沂第二实验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张俊平老师,临沂市第一实验小学陈震老师共同为现场学生打分指点易错字。激烈的比赛现场和老师们用心的指导带动整个现场气氛,现场观战的同学和家长们有30余位报名参赛,由于时间有限无法参与本场初赛,他们将参加下一场的初赛。

      比赛激烈 现场洋溢汉字学习热情

      第一轮比赛中,4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下一轮比赛,第三组小选手们更是加试两组听写才决出晋级选手。其中23号选手和7号选手实力相当,加试两组词才赛出伯仲。第二轮比赛中,第四组选手也是无法分伯仲,28号选手和64号选手均满分晋级,他们加试一组,28号胜出。在这组词中,家长们对“绿树成阴(yīn)”这个词语产生争议,有选手写成“绿树成荫”,家长们普遍认为也是正确答案,张俊平老师现场解释,根据《现代汉语规范词典》,“荫”一般做动词,读音为“yìn”,所以应该是“绿树成阴”。

      前六名选手将赴决赛 师生家长认同活动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比拼,前六名选手分别是:任正帅、徐嘉、刘潇阳、高敬、宫铭振、张芙莹,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他们将参加“临沂首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决赛,与全市参参赛选手一决高下。

      “临沂首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由大众网临沂站主办,活动成功唤起临沂市小学生对汉字文化传承的重新审视,师生和家长对此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们认为通过这一活动,可有效的提升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在信息化时代帮助孩子们克服提笔忘字的问题。

      作为一个有责任的新闻媒体,大众网临沂站将继续努力,把本次比赛做好,让更多小学生热爱汉字、亲近汉语。“临沂首届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初赛继续进行,下一场比赛将于近期在临沂恒大华府举办。报名电话:3100789-8003。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