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4专题>消费维权>微消费

干洗衣物注意事项

2014年03月04日 18:19 作者:王莉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每年到换季的时候,洗涤服务行业就会忙碌起来,很多消费者都会把冬天的衣物拿去干洗,因此引发的消费纠纷也多了起来。为此,沂南县消费者协会发出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干洗衣物时注意以下四点:

      每年到换季的时候,洗涤服务行业就会忙碌起来,很多消费者都会把冬天的衣物拿去干洗,因此引发的消费纠纷也多了起来。为此,沂南县消费者协会发出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干洗衣物时注意以下四点:

      1、消费者在干洗衣物时要选择正规、信誉好的洗衣店,到店后要查看该店是否具有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

      2、在委托和承接洗涤业务的时候,消费者和经营者应当进行签约,签订书面协议,要把衣物的名称、品牌、数量、质地、颜色、破损、缺件或瑕疵状况、洗涤方式、接收衣物的日期等一一写明,然后让经营者签字确认,这样即使发生纠纷也有理有据。经营者应当向消费者出具取物凭证,经营者没有出具的,消费者应当主动索取。

      3、洗涤物移交时,经营者和消费者应当共同验收,仔细查看洗涤物的清洗情况,并由双方共同签字认可。如果发现衣物有破损、变形、染色等问题消费者可拒绝取物,及时和经营者协商处理,如经营者拒不解决,消费者应及时向当地消协投诉或拨打“12315”申诉。

      4、消费者要妥善保存洗涤协议和取物凭证,因为洗涤协议和取物凭证是整个消费过程的重要证据,是日后维权的主要依据,如若丢失则会给维权带来难度。(王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红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