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4专题>消费维权>微消费

电话投保消费注意事项

2014年03月04日 18:36 作者:周庆红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近年来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快速发展,在满足消费者便捷投保需求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销售误导、电话扰民、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在此临沂市消费者协会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通过电话销售渠道购买人身保险产品时应注意四个消费要点。

      近年来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快速发展,在满足消费者便捷投保需求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销售误导、电话扰民、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在此临沂市消费者协会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通过电话销售渠道购买人身保险产品时应注意四个消费要点。

      要点一:关注电话销售号码。根据相关规定,各寿险公司电话销售业务必须使用统一的专用号码,该专用号码会在公司官方网站或主流媒体予以披露。消费者对电话销售号码有疑问时,可以拒绝与销售人员通话,或保留相关电话号码以便维权。

      要点二:了解产品关键信息。在通话过程中,保险销售人员有义务将保险合同重要事项进行明确说明,消费者有权要求销售人员就保险产品的重要事项作出详尽解释,如保险责任、除外责任、退保损失和缴费方式等。由于电话投保均应录音存档,消费者如对销售人员行为有异议可要求公司提供销售录音。

      要点三:投保后注意核实保单内容。保险公司会根据消费者要求提供纸质或电子保单,消费者在收到保单后应详细阅读保险条款及保险产品说明书。消费者可充分利用保险合同犹豫期和公司售后回访维护自身权益。犹豫期内消费者可无条件解除保险合同;根据监管规定,消费者在接受公司售后回访时提出异议的,保险公司须采取相应措施予以解决。

      要点四:明拒以避电话骚扰。如消费者不认可电话销售方式,可以选择在接听电话时明确拒绝。(周庆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红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