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5专题>2015春运>最新报道

买始发站的票也能中途上车 春运抢票“妙招”

2015年02月06日 08:2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该市民表示,如果这张从日照始发的车票能在临沂乘车的话就好了,不但能送站还能照顾一下老人。对于该市民的情况,临沂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说,这张车票可以从临沂站乘车,按照规定,旅客从购票乘车区间的任何一站都可以上车。

      “记者同志,咨询你个事,我抢临沂至牡丹江的票买不到了,直接购买了从始发站日照至牡丹江的票,从临沂乘车能行不?”5日,开通的“临沂春运出行地图”微信平台收到了一条市民问询信息。经记者询问临沂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后发现,该旅客歪打正着抢到车票的方法不但可行,而且还是个“妙招”。

      据该市民介绍,他的姨妈家住黑龙江,节前回莒南娘家探亲,春节还要返回东北过年,“早在1月中旬,老人确定好行程后,我就开始抢票,可查询网上订票信息却始终显示2月9日牡丹江方向K1450次的座票全部售罄,无奈中我点击始发站日照的信息,竟意外发现一张座票,当即预定了下来。可这抢到的虽是座票,我又担心从临沂无法乘车,为防万一又给老人买了张从莒南到日照的车票。”

      该市民表示,如果这张从日照始发的车票能在临沂乘车的话就好了,不但能送站还能照顾一下老人。

      对于该市民的情况,临沂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说,这张车票可以从临沂站乘车,“按照规定,旅客从购票乘车区间的任何一站都可以上车。”

      记者了解到,由于春运客票紧张,票源有时会优先照顾出行人数较多的始发站,造成部分票源在预售期内一定时间里尚不能实现票额共享,市民可以捡漏。与此同时,该位负责人也建议说,济南、北京等地已加开多趟东北方向高铁,倘若市民抢不到热门的牡丹江方向K1450次客票也不要着急,可以选择购买经济南、北京等地中转的联程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