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联通“0元购”退款难持续发酵 消费者被“坑”无处诉苦

2018-10-25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play
" />

临沂联通“0元购”路由器、体脂秤活动说明

  大众网临沂10月25日讯(记者 刘元迪)日前,大众网记者曝光了联通公司“0元购”路由器、体脂秤等活动的“套路”——联通对外称交“押金”领奖品还能全额返现,实际上是骗局。从今年6月问题爆发至今,联通公司并未给消费者一个能够解决问题的说法,一直有市民就此事拨打大众网临沂站新闻热线,希望能够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今年6月份以来,大众网记者持续关注临沂联通“0元购”退款难的事件,并刊登了《临沂市民在联通办“0元购” 遭遇存金到期被冻结》、《临沂联通“0元购”后续:因信任联通办业务 退款须退货引发市民不满》、《临沂市民办理“0元购”交6千元未退 联通客服:你不问我不管》等报道。随着舆论监督报道的发酵,更多市民纷纷留言或拨打大众网临沂站新闻热线0539—7037770,称他们也遇到了类似情况,“押金”至今未退,请求大众网记者帮助。

  临沂市兰山区白沙埠镇的郑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6月份,他在建筑工友的微信朋友圈里看见了当地联通营业厅免费送宽带、路由器、体脂称的信息,他感觉很“诱惑”,办理了“0元购”业务。通过营业员的指导,在华夏万家金服、联璧金融两个APP内存了1398元押金,但此后联通业务员答应的分期退款就没了音信。

  临沂市民胡女士于今年5月20日左右,在位于清河北路与沂州路交会处的中国联通沂州路社区营业厅办理宽带业务。营业员表示,可免费送2年宽带,但须在华夏万家金服、联璧金融两个APP内预存3500元钱,分4个月返还。令她没有想到的是,业务刚办理两个月就出现了问题,还有1600元预存款至今取不出来。

  很多遭遇“0元购”退款难的市民都向大众网记者反映,刚开始他们对这个活动半信半疑,但联通营业员表示“联通和华夏、斐讯有合作,一定会负责到底”,出于对联通公司的信任办理业务,谁知真出现问题却无人问津。

  以胡女士为例,在发现APP内的预存款不能返现后,她第一时间与联通营业厅的负责人联系,得到回复却是“找他也没有用,他自己(办理这项活动)也亏了很多钱,在等联通总公司的解决方案”。无奈之下,她拨通了联通客服电话,却被告知“这是代理点的个人业务,跟联通公司没有关系”,把责任推的一干二净。

  10月25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联系了临沂联通公司上级主管部门——山东省通信管理局,询问该局对此事的看法意见。工作人员表示,至今还未接收到相关方面的投诉,如果有会及时处理。这种情况属于和用户签署协议不履约。随后,大众网记者又针对此事采访了临沂市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但是还未得到明确答复。

  对于此事,大众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