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5专题>2015父亲节>视频报道

关爱父亲 大众网与临沂强仕联合开展健康讲座

2015年06月22日 21:2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18日下午,作为父亲节系列活动之一,大众网与临沂强仕泌尿外科医院联合开展了健康主题讲座。临沂强仕泌尿外科医院专家常广华现场为中老年人普及健康知识,并建议子女要多为父亲提供精神上的关爱。

     

    临沂强仕泌尿外科医院专家常广华现场为中老年人普及健康知识 

     

    临沂强仕泌尿外科医院专家常广华做客大众网临沂访谈室 

    点击浏览下一张 

    临沂强仕泌尿外科医院专家常广华在访谈嘉宾签名墙上签名 

      大众网临沂6月18日讯(记者 李龙)18日下午,作为父亲节系列活动之一,大众网与临沂强仕泌尿外科医院联合开展了健康主题讲座。临沂强仕泌尿外科医院专家常广华现场为中老年人普及健康知识,并建议子女要多为父亲提供精神上的关爱。 

      常广华在讲座中表示,50-65岁左右父辈人群,生理、心理方面都面临着比较严重的中老年危机。中老年人生理的衰老化以及代谢减慢两大因素导致父辈生理出现危机,表现为身体健康被破坏。数据显示,中老年人易患有前列腺疾病,如前列腺增生、前列腺肿瘤等生理疾病,可导致尿毒症、恶性肿瘤的发生。 

      由于中老年人多数与老伴单独生活,和子女交流少。女子给予的关心缺失,会让中老年人心理落差巨大,降低心理承受能力。遇到困难或挫折时,情绪反应激烈。老年人在心理上的危机表现有认识能力低下、孤独和依赖、易怒和恐惧、抑郁和焦虑、睡眠障碍等。 

      常广华建议,子女应与父母保持沟通与交流,周末可以与老人一起吃个饭,在外地的经常打电话关心一下老人的生活,过节日的时候也可以送一些老人适用的小礼品,陪伴中老年人进行一些体育锻炼。最好能帮助其戒除如吸烟、酗酒等不良习惯。 

      同时,常广华称,中老年父辈身体健康下降是自然规律,应对中老年身体危机的科学方法应该是定期做健康体检,科学监测老年人身体的状况,发现问题即刻就医,科学防治父辈中老年危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