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5专题>巧手中国梦>精品展示>德州

《祥龙》等剪纸8幅

2015年01月19日 12:5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春暖花开

    家和万事兴

    龙飞凤舞

    清荷

    兔年贺岁

    祥龙

    迎春送福

    玉兔牡丹

     

     剪纸技艺作者及作品介绍

    我是山东省临邑县恒源开发区刘波海村人,叫林秀荣,今年68岁。我剪纸是从1967年开始的,那时我是张庙村的民办教师,村里的人一般都没有文化,党号召扫盲,每晚上夜校学习,放学后,还有一些人在校玩,我村的张二哥的孩子结婚,二哥说:孩子娶媳妇了,满窗贴着白纸,要是剪个窗花贴上多喜庆啊。我说:红纸剪上洞就是花,我给你剪。他拿来了红纸和剪子,我就开始慢慢的剪,剪的粗糙,但是别人都说挺好,从那以后我就热爱上了剪纸,但心里一片空白,不知道剪什么,那时候条件又落后,什么花样子也没有,后来我就特别留意,不管是书上的还有别的地方看见的好看的画样子,我都画下来,学着剪,在后来的二十多年里,周围村里只要有结婚办喜事的,都找我剪个大月亮贴在新房的顶棚中间,再剪上窗花贴上,他们都很满意,也是因为帮助别人,我也在剪纸技艺上不断改进,我就这样一直学着剪,直到现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