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5专题>巧手中国梦>精品展示>临沂

剪纸:二十四孝图说

2015年01月26日 15:5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史艳霞,女,1971年出生,莒南县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职工,兼任县老年大学剪纸班教师。自幼酷爱美术,剪纸,后师从本县民间老艺人吕心久老师学习剪纸。自2010年开始,在《国家电网报》、《山东电力报》、《沂蒙晚报》、《山东电业》(月刊)、《沂蒙电力》画报等报刊发表作品二十多幅。20128月获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十大美术家”提名奖。作品《莒南天佛》、《花开富贵》获莒南县首届优秀旅游产品大赛优秀奖;《庆祝建国六十周年》获临沂供电系统“我与国家电网”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职工美术摄影比赛二等奖;《八骏全图》等获临沂市农民书画大赛优秀奖;《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大展宏图》等获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美术摄影比赛美术类一等奖;《庆祝建团九十周年》获临沂供电系统“亮绝活展才艺”风采大赛最佳才艺奖等等。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2013年至2014年上半年,自出资金三千多元,在父母和剪纸班部分学员的支持和参与下,制作了一套《二十四孝图说》剪纸作品,并用标准木框装裱,在县城部分中小学展览宣讲,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现陈列在县第一实验小学。设计制作的《双喜临门》大匾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年男女的喜爱。

        名:史艳霞

    单位职务:莒南县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职工

    联系方式:1596481550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