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5专题>温暖加衣2015>最新动态

临沂市第四届"温暖加衣 爱心助童"走进郯城

2015年01月14日 17:59:00 作者:邓梦娇 吕建伟 刘慧 林鹏 来源:大众网
14日上午,临沂第四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在郯城县泉源乡五湖小学举行,首批200件爱心棉衣及价值2000余元的学习用品发放到留守儿童手中。

     

    临沂市妇联副主席李德凤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临沂市文明办副主任卢翠玲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郯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代长红为孩子穿上棉衣

     

    爱心人士为孩子穿上棉衣

     

    杜舒蕾同学与“爱心妈妈”一起

     

    临沂第四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在郯城县泉源乡五湖小学举行

     

    爱心人士为孩子们带来了部分学习用品

     

    情系留守儿童 临沂第四届“温暖加衣 爱心助童”活动现场

      

      大众网临沂1月14日讯(记者 邓梦娇 吕建伟 见习记者 刘慧 林鹏)14日上午,临沂第四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在郯城县泉源乡五湖小学举行,首批200件爱心棉衣及价值2000余元的学习用品发放到留守儿童手中。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临沂市妇联、临沂市关工委、临沂市文明办、大众网临沂站联合开展第四届‘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旨在倡议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市民,为孩子们捐赠御寒棉衣;倡议爱心助童联盟成员和爱心妈妈,关心关爱孩子们,让孩子们能够过一个幸福难忘的春节。”临沂市妇联副主席李德凤说。

      记者在活动现场采访了刚为孩子穿上新衣的临沂市文明办副主任卢翠玲。她表示,虽然这些孩子们的父母不在身边,但是社会上很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给孩子送来了棉衣、学习用品,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临沂市体彩管理中心宣传部部长王浩作为爱心企业代表给孩子送去了祝福,“在得知郯城县泉源乡五湖小学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后,临沂市体彩管理中心再次加入到‘温暖加衣’的爱心活动中,用爱心和行动帮助这些留守儿童,让孩子们的冬天不再寒冷。祝愿孩子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王浩说。

      活动期间,爱心助童联盟成员代表王善红向郯城县妇联转交爱心助学金,由郯城县妇联帮助发放到结对孩子们手中。“今天参加这个活动,看到孩子们感触颇深,希望能有更多‘爱心妈妈’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关爱结对孩子,关注他们的学习、生活、身体、心理,倾听他们的心里话。”王善红说。加入爱心助童联盟后,王善红累计捐款22200元,资助孩子53人。

      “温暖加衣”活动现场,“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结对,互换亲情联系卡,并送上书包、课外书等新年礼物。同时,爱心志愿者也在现场与学生开展互动游戏。“谢谢叔叔阿姨们给我们的新棉衣和学习用品,有了新棉衣,冬天会很暖和,我也一定会好好学习。”三年级一班的杜舒蕾拿到棉衣高兴地说。“我自己也是一个14岁孩子的妈妈,希望自己能够去帮助更多的孩子,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把爱送出去。”“爱心妈妈”范艳告诉大众网记者。

      大众网临沂站副站长徐传文表示,大众网临沂站始终秉承责任媒体的网站定位,联合爱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温暖加衣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分别为沂水县黄山铺镇泉庄完小、苍山县(现兰陵县)下村乡双峪小学等学校的留守儿童送去了上千件御冬棉衣以及书包等大量学习用品。大众网临沂站将继续做好公益品牌,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同时,也呼吁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让其他县区的留守儿童也能在冬天获得爱心的关怀。

      本次活动由临沂市妇联、临沂市关工委、临沂市文明办、大众网临沂站主办,郯城县妇联承办。临沂市妇联副主席李德凤,临沂市文明办副主任卢翠玲,郯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代长红,大众网临沂站副站长徐传文以及郯城县文明办、县妇联、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临沂市体彩管理中心宣传部部长王浩、远通集团临沂宝华一汽奔腾4S店总经理公丕娟、山东威雅饮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艳灵、顺和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顺和万家经理孙景瑞、顺和茶到家经理高英,爱心助童联盟代表郯城县开金汽贸有限公司王善红等领导及社会爱心人士出席了启动仪式。

      2014年5月,临沂市妇联、大众网临沂站联合打造了爱心助童联盟公益助学品牌,全市240个爱心单位、1553名热心人士加入联盟,共筹集资金800余万元,帮扶困境儿童1.8万余名。借此次活动,临沂市妇联联合大众网临沂站在全市发起“关爱困境儿童 共享新春佳节”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倡议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市民,可以通过参加“温暖加衣·爱心助童”活动,或者为贫困学子购买学习、生活用品,给留守儿童写信或打电话等形式,为孩子们献爱心、送温暖,让孩子们过一个幸福难忘的春节。温暖热线:0539-7037770。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孟凡懂)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