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5专题>温暖加衣2015>最新动态

各方爱心汇聚 “温暖加衣”让郯城300名学生受益

2015年01月15日 15:45:00 作者:邓梦娇 林鹏 来源:大众网
拉上拉链、系好扣子、仔细整理为留守儿童穿上的新衣服……1月14日上午,第四届“温暖加衣”活动走进郯城县泉源乡五湖小学,为300余名孩子送去了两百件棉衣以及价值两千元的生活和学习用品。原本冰冷的五湖小学留守儿童“爱心家园”活动室,因为爱心企业的善举,变得暖意融融。

    各方爱心汇聚 “温暖加衣”让郯城300名学生受益

    ——爱心企业参与“温暖加衣”活动侧记

    爱心人士为孩子穿上棉衣

      爱心单位和个人捐赠的棉衣

      爱心人士为孩子们带来了部分学习用品

      情系留守儿童 临沂第四届“温暖加衣 爱心助童”活动现场

      大众网记者 邓梦娇 见习记者 林鹏

      拉上拉链、系好扣子、仔细整理为留守儿童穿上的新衣服……1月14日上午,第四届“温暖加衣”活动走进郯城县泉源乡五湖小学,为300余名孩子送去了两百件棉衣以及价值两千元的生活和学习用品。原本冰冷的五湖小学留守儿童“爱心家园”活动室,因为爱心企业的善举,变得暖意融融。

      “大家要仔细查看,确保衣服质量过关,把好衣服送给孩子……”14日一大早,爱心企业捐赠的二十余箱生活和学习用品,已经堆积在五湖小学“爱心家园”活动室靠近北墙的位置。爱心企业代表顺和酒业公司茶到家经理高英和大众网临沂站副站长徐传文正忙着拆封箱子,取出里面的衣服,用小刀割去上面的线头,履平衣服的褶皱。高英将一件件棉服从包装袋里拿出来,摸领子、看袖子,仔细检查,直到确认质量没有问题后才将衣服放到会议桌上。不大功夫,狭长的活动室会议桌一侧,摞起数层被整理好的衣服。这些衣服,即将被穿在20名学生代表身上。

      “谢谢阿姨,这件衣服,既合身又好看,我很喜欢。”当“爱心妈妈”朱莉为8岁的赵志豪穿上新衣服时,他开心地笑了。上午10时许,爱心企业代表们帮孩子们穿上新衣,为他们拉上拉链,系好扣子,还贴心询问衣服是否合适。

      “我们几天前就开始着手准备,安排专人采购生活和学习用品,确保及时送到,”远通集团临沂宝华一汽奔腾4S店总经理公丕娟表示,远通集团临沂宝华一汽奔腾4S店是第四次参加“温暖加衣”活动。公丕娟积极帮忙搬运物资,遇到较重物资箱,她就邀请其他爱心人士一起搬运。公丕娟说,看到留守儿童现在的生活和学习状态,自己很受震动。

      临沂市体彩管理中心再次参与“温暖加衣”爱心活动,为留守儿童送来了五十余件棉衣和几十双袜子。“在得知郯城县泉源乡五湖小学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后,我们立即决定再次加入到‘温暖加衣’的爱心活动中,”临沂市体彩管理中心宣传部部长王浩说,临沂市体彩管理中心要用爱心和行动帮助这些留守儿童,让孩子们的冬天不再寒冷。

      顺和酒业公司向留守儿童捐赠三千元钱和五十件棉衣。“我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活动,”顺和酒业公司顺和万家项目总经理孙景瑞说,顺和酒业公司一直坚持做公益活动,并且要将公益活动继续做下去。

      山东威雅饮品公司在本次“温暖加衣”活动中,出资两千元,捐赠20件棉衣。谈及这么做的原因,威雅饮品公司副总经理黄艳灵的话在爱心企业中很具有代表性,“尽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孩子,我们感到很开心,也很荣幸”。

      “温暖加衣”活动由临沂市妇联、临沂市关工委、临沂市文明办、大众网临沂站共同主办,迄今为止共举办四届,旨在倡议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市民为孩子们捐赠御寒棉衣,倡议爱心助童联盟成员和爱心妈妈关爱孩子,为他们购买学习、生活用品等新年礼物,让孩子们过一个幸福难忘的春节。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