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汽车>车迷公社

错用玻璃水真的会要命!这事你知道吗?

2015年01月13日 16:3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在发动机舱的各种油液中,车窗清洗液(俗称“玻璃水”,以下简称玻璃水)可能是我们平时最常接触的一类。我们选择了一款容量为30ml的浓缩型玻璃水,按照说明要求,先将浓缩液倒入玻璃水罐中,再注满清水即可。

      在发动机舱的各种油液中,车窗清洗液(俗称“玻璃水”,以下简称玻璃水)可能是我们平时最常接触的一类。对于有车一族而言,我们或多或少都会用到它。不过看似简单的玻璃水,如果使用不当同样会酿成严重的后果。今天,我们就一起聊聊如何正确使用玻璃水的话题。

      或许看了上述新闻,很多朋友会忍不住笑一笑。但是笑过之后,我们也不得不对这位车主的做法捏一把冷汗。类似的案例并不是第一次,相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出现。

      玻璃水到底应该加到哪?

      根据车型不同,发动机舱内部结构也会有所区别。不过在发动机油液的加注口,目前世界各国都采用了统一的图案来以示区别,玻璃水壶自然也不例外。即便不知道发动机舱内的各个结构究竟是什么,但是按照加注口的标识我们也很容易判断其具体功能。

      - 玻璃水液罐

      作为消耗品,我们可能需要经常自己补充的当属玻璃水了。玻璃水液罐加注口一般采用蓝色涂装,上面印有十分形象的风道清洗图案。

      - 冷却液罐

      发动机冷却液又称防冻液。它的主要作用是为发动机运转提供降温。根据车型和使用地区不同,车辆需要添加符合相应规格的冷却液。错加冷却液或使用普通水都可能影响发动机散热性能,有可能严重危害发动机。

      - 机油加注口

      - 制动液罐

      合理使用玻璃水 避免浪费和危险

      弄明白玻璃水应该加注到哪里,接下来就该聊聊玻璃水何时使用的问题了。从功能角度看,玻璃水的主要作用是清洁风挡玻璃,保证良好的行车视线。但是在实际使用时也有很多需要我们注意的细节。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