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金胜粮油3年研发高油酸花生油填补国内空白

2015年01月12日 10:23:00 作者:赵明 来源:大众网
1月10日,金胜高油酸花生油——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产品监制及新产品鉴定会在山东金胜粮油集团研发大楼展厅会议室隆重举行。最后,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鉴定,该项目制定的高油酸花生油的企业标准和生产的高油酸花生油产品,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总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金胜高油酸花生油——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产品监制及新产品鉴定会现场

      大众网临沂1月12日讯(通讯员 赵明)1月10日,金胜高油酸花生油——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产品监制及新产品鉴定会在山东金胜粮油集团研发大楼展厅会议室隆重举行。最后,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鉴定,该项目制定的高油酸花生油的企业标准和生产的高油酸花生油产品,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总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会议特邀了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王瑞元教授,中国粮油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胡承淼教授等专家。同时莒南县副县长郑佩芹同志、科技局局长韩升臣同志及其他相关领导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莒南县副县长郑佩芹主持召开,会上,鉴定委员会专家教授听取了山东金胜粮油集团技术人员对新产品情况的详细汇报,并进行了现场考察,审阅了鉴定相关资料,经过详细质询与深入探讨,提出了相关意见及建议,并认定新产品技术处国内领先水平,生产的高油酸花生油产品中油酸含量达到50%~82%,显著高于目前市场上普通花生油40%左右油酸含量,且在生产过程中采用分级筛选、色选、臭氧脱黄曲霉毒素、适温炒籽、适温压榨、低温过滤脱胶和适度脱蜡等技术,保证了高油酸花生油的安全品质和营养品质。

      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秘书长周丽凤与山东金胜粮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冠勇签订了花生油《产品监制合作协议》,完成“高油酸花生油生产技术研究及应用”及“适温压榨香味花生油生产技术研究及应用”两个项目的科技成果鉴定。

      高油酸花生油是山东金胜粮油集团历经3年时间研制开发的高端花生油新产品,选用高油酸优质花生,经筛选去石、风选去杂、色选挑捡,高温压榨,速冻凝香,低温过滤等工序加工而成。并结合公司自主研发的七星压榨工艺和智能数控技术,产品不仅香味浓郁、食用安全,而且富含油酸,具有特殊的营养保健功效。现在公司已制定高油酸花生油的企业标准,并申请发明专利。经权威机构检测,该产品油酸含量可达到60%以上,比国内普通花生油高出20%~30%,具有较高的营养保健价值。

      山东金胜粮油集团以此次签约和新产品鉴定会议为契机,全面加强与中国粮油学会及油脂分会的合作与联系,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油脂深精加工技术水平,努力打造全国重要的花生油生产及综合精深加工基地,同时将金胜品牌打造成国内知名品牌。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