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所长在线”杨冠军:唱好群众满意压轴戏

2015年01月08日 16:05:00 作者:邓梦娇 来源:大众网
“优质服务是赢得群众满意的根本。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从服务细节、迎送话语、减少跑腿等方面提升服务质量,合力唱好群众满意压轴戏。”杨冠军说。8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派出所“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12期上线,临沭县公安局白旄派出所所长杨冠军做客本次访谈。

    临沭县公安局白旄派出所所长杨冠军做客大众网“所长在线”

    访谈现场

      大众网临沂1月8日讯(记者 邓梦娇)“优质服务是赢得群众满意的根本。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从服务细节、迎送话语、减少跑腿等方面提升服务质量,合力唱好群众满意压轴戏。”杨冠军说。8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派出所“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12期上线,临沭县公安局白旄派出所所长杨冠军做客本次访谈。

      在谈到白旄派出所是如何唱好群众满意这台戏时,杨冠军表示,白旄派出所民警主要从树好自身形象、用公正执法赢得民心、合力唱好满意压轴戏三个方面做好群众满意工作。

      队伍形象来自民警的素质,为提高民警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白旄派出所从提高民警综合政治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入手,抓学习,强素质。形成“单月考、双月评、半年一小结、全年一总结”的考核模式,建立了实际、实用、实效的绩效考评标准体系,使各项工作任务得到细化、量化。

      “民警执法公不公,百姓心里有杆秤。”杨冠军在访谈中谈到,白旄派出所除了将应该公开的办案程序、收费标准、服务时限等进行公开之外,对工作中调处的疑难矛盾纠纷、查破的治安疑难复杂以及需要听证的案件,一律进行公开调处和查处。

      规范接警处警行为,做到着装规范、快速出警、及时反馈。出警中,坚持做到“问-拍-录-记-查”现场处置“五步走”模式。“问”就是民警到达警情现场后必须问明报警情况。“拍”是对所有警情现场情况必须拍照固定。“录”是对所有接处警现场处置情况必须对警情进行同步录音、录像。“记”是对在现场处结的警情,按规定填写现场记录,并由双方当事人签名。“查”是在现场进行必要的勘查、调查,将当事人带至公安机关进行调查。2014年全年共接处警871起,其中有效警情720起。

      “由于受特殊地理的影响,以侵财盗窃为主流窜犯罪严重影响群众的安全感,我们从驾驭辖区社会安定的大局出发,倾力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杨冠军说,对发生的每一起刑事案件,不管大小,做到发一起,破一起,快速侦破,千方百计为群众挽回损失。

      2014年,白旄派出所通过开展“严打整治”、“百日会战”、“清网行动”等各类专项行动,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4起,刑事拘留36人,抓获网上逃犯12人,行政拘留54人。

      “所长在线”网络访谈栏目是由临沂市公安局、大众网联合主办,第12期上线嘉宾为临沭县公安局白旄派出所所长杨冠军,直播结束后,网友们可点击“所长在线”系列专题,随时浏览。(专题地址:http://linyi.dzwww.com/2014/szzx/

      各位网友如果还有什么需要咨询或解决的问题,可将问题发送至lydzwxw@163.com,注明“所长在线”问题征集,或进入大众论坛进行讨论www.dzwww.com/0539/,也可将问题发至新浪微博@临沂大众网,或关注临沂大众网微信公众号linyidzw,拨打本网热线电话0539—7037770,大众网记者会将问题继续转达给杨冠军,并给各位网友进行一一回复。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