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众专家把脉房地产业 智慧城市是发展趋势

2015年01月10日 09:17:00 作者:樊思思 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2015年“山东省智慧城市泰山发展论坛”在泰安市举行,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工信部协同创新专委会等的房地产专家和业界嘉宾100多人齐聚一堂,从智慧办公、智慧地产、智慧建筑、新媒体环境下房地产的智慧传播等多个方面,围绕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新媒体环境下房地产智慧传播、智慧城市发展建设等,对智慧城市的发展建设、解决方案、前景展望进行了分析研讨。与会专家普遍认为,新经济形势下,房地产发展应进一步加强与新媒体的沟通合作,充分利用公共服务资源信息,共同建设发展山东智慧城市,引领人们步入智慧生活。

     

    1月9日下午,2015年“山东省智慧城市泰山发展论坛”在泰安市正式启幕。

     

    在山东省智慧城市泰山发展论坛上,全省优秀地产项目代表领奖。

     

    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教授解读“新形势下房地产市场发展前景”。

     

    工信部协同创新专委会顾问专家邓兰永解读智慧地产的具体内涵。

     

    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讲解新媒体环境下房地产行业的智慧传播。

      大众网泰安1月9日讯(记者 樊思思)今天下午,2015年“山东省智慧城市泰山发展论坛”在泰安市举行,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工信部协同创新专委会等的房地产专家和业界嘉宾100多人齐聚一堂,从智慧办公、智慧地产、智慧建筑、新媒体环境下房地产的智慧传播等多个方面,围绕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新媒体环境下房地产智慧传播、智慧城市发展建设等,对智慧城市的发展建设、解决方案、前景展望进行了分析研讨。与会专家普遍认为,新经济形势下,房地产发展应进一步加强与新媒体的沟通合作,充分利用公共服务资源信息,共同建设发展山东智慧城市,引领人们步入智慧生活。

      智慧城市是将信息技术与先进的城市管理服务理念进行有效融合,通过对城市的地理、资源、环境、经济等进行数字网络化管理,为城市提供更快捷、高效、灵活的公共管理创新服务模式。参与论坛研讨的专家在发言中表示,随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启动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在当前新经济形势下,我省建设智慧城市已成为必然趋势。而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地产将在城镇化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成为未来房地产转型的新趋势。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陈国忠,工信部协同创新专委会顾问专家邓兰永,建设银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高级客户经理杜显君,绿地控股集团山东房地产事业部智慧城镇项目负责人冯霄,泰安市泰山大汶口旅游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佀向峰,章丘唐人中心营销副总经理刁云峰,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等参加论坛。

      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指出,当前形势下,房产库存难消化、房产局部区域和市场结构出现较为激烈的调整概率较大等,是房地产行业直面的严峻挑战。在此环境下,发展智慧地产成为推动市场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之一。随后,工信部协同创新专委会顾问专家邓兰永就智慧地产的具体内涵进行了阐释,包括智能停车、小区防盗、物业缴费、智能家居等在内的应用在极大方便日常生活的同时,也将为开发建设者带来经济、品牌和社会等多方面的价值。

      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表示,2014年是新媒体不断发展,微博、微信、客户端进入房地产行业并为行业发展提供助力最多的一年。在此环境下,房地产企业应当利用好各种新媒体的不同功能和传播形式,准确进行房地产信息的传播和品牌建设,发展智慧地产,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引领人们步入智慧生活。

      研讨结束后,活动现场举行了2014年山东省优秀地产奖颁奖仪式,与会嘉宾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状并表示祝贺。

      “山东省智慧城市泰山发展论坛”由大众网、中国信息化推广联盟协同创新专委会、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院、山东大学浩然房地产研究基金以及泰安市泰山大汶口旅游置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本届论坛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业界专家解读智慧山东政策、知名房产开发商讲解经典案例,研讨新经济形势下城市发展以及山东智慧城市、智慧地产发展趋势、新媒体环境下房地产的智慧传播等,探讨智慧概念在房地产行业如何实现多元化发展。

    点击浏览下一张 

      拥抱新媒体 房地产行业向智慧城市转型升级 

      今天下午,2015年“山东省智慧城市泰山发展论坛”在泰安市举行,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山东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李铁岗,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陈国忠,工信部协同创新专委会顾问专家邓兰永,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等房地产专家和业界嘉宾齐聚一堂,围绕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新媒体环境下房地产智慧传播、智慧城市发展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与会专家普遍认为,新经济形势下,房地产发展应进一步加强与新媒体的沟通合作,充分利用公共服务资源信息,共同建设发展山东智慧城市,引领人们步入智慧生活。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