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钓鱼一号院“高空抛物”致十多辆私家车“被污染” 施工方:大风吹落水泥砂浆 洗洗就掉了

2020-06-23 1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黄孟娜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黄孟娜 临沂报道

  近日,罗庄某小区多名业主拨打大众网·海报新闻热线7037770反映,停在小区内地上公共停车位的私家车被相邻的罗庄钓鱼一号院建筑施工掉落的水泥砂浆等建筑垃圾所腐蚀污染,车辆清洗后发现漆面受损。而钓鱼一号院施工方的解决方式仅仅是给每人30元的洗车费。

   

  业主车辆被建筑垃圾污染

  业主:十多辆私家车被建筑垃圾污染受损

   

  21日,市民李女士(化名)居住罗庄某小区,突然发现停放在小区地上公共停车位的私家车,被指甲盖大小的建筑水泥块和砂浆所“包裹”。

  李女士在惊叹不已之后,以为去洗车店洗洗就干净了,随后,一洗车店员工告知李女士,这些被水泥块腐蚀的车漆,已经损伤,只能再做漆面处理看看效果。

  李女士这才意识到,应该找找车身上水泥块、砂浆的来源。

  22日,李女士通过小区物业反映了情况,小区物业联系了相邻的罗庄钓鱼一号院小区施工方,但沟通情况令小区物业人员也较为无奈,钓鱼一号院认为李女士已经将车驶离“污染现场”,不能认定是钓鱼一号院建筑施工造成的污染。

  下午5点多,李女士再次来到停车位事发现场时,遇到本小区内与其相同遭遇的三四位业主,正在与钓鱼一号院施工方人员进行交涉维权。

  “加个微信,转账30块钱去洗车”,李女士亲眼目睹了钓鱼一号院施工方对于其他几位业主的处理办法,对于几位业主的气愤情绪,该工作人员反复强调这是刮大风从施工楼上刮下来的水泥砂浆,下雨一冲就干净了,给30块钱洗车不错了。

  李女士将自己车辆清洁情况告诉这位施工方人员时,并出示了自己录制的视频和车辆停放环境对比图片,该工作人员仍然不承认这是他们造成的,理由还是李女士将车辆移动了,不能确定是哪个工地的水泥砂浆污染物。

   

  10多位业主的私家车被污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在李女士居住的小区,已有10多位业主的私家车辆被相邻的钓鱼一号院建筑垃圾所污染受损。

  罗庄钓鱼一号院施工方:这种事情很平常 洗洗就洗掉了

  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了钓鱼一号院施工方徐州一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22日中午接到隔壁小区物业反映后,就派人过去进行了查看,确实是由他们施工造成的,已经给了业主洗车钱并协助业主进行洗车。工作人员还表示,这种事情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以前也都是这样处理的,一般洗洗就洗掉了,也有过建筑垃圾把车玻璃砸坏的情况,也是积极协调去4S店进行了更换。

   

  施工方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车辆污染情况

  针对李女士反映的情况,罗庄钓鱼一号院施工方刘姓工作人员表示本来可以根据污染程度进行处理,但是李女士将车驶离了事发现场,并自行进行了洗车,导致无法认定。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罗庄钓鱼一号院开发商瑞坤置业,开发商表示将积极协调施工单位从中调解。

  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行现场取证

  接到群众反映建筑施工单位高空抛物一事后,23日,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施工现场,因现场未施工无法进行调查取证。执法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针对此情况,将及时问询施工方负责人,并在施工过程中进行拍照和视频取证,进而立案处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相关新闻:

罗庄区钓鱼一号院屡次高空飘落建筑垃圾 住建局建议采取有效防范措施

http://linyi.dzwww.com/news/202006/t20200628_17363808.htm

监管部门出手了!罗庄钓鱼一号院致十多辆私家车“被污染”最新进展

http://linyi.dzwww.com/news/202006/t20200624_17363242.htm

锐评临沂钓鱼一号院:一句“洗洗就掉了” 安全意识也掉了一地

http://linyi.dzwww.com/news/202006/t20200624_17363244.htm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