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考试辅导>公务员考研自考成考

2015考研时间首次提到元旦前 科研突出可破格复试

2014年09月15日 09:48:00 作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教育部出台考研新规,2015年研究生考试初试时间定于2014年12月27号到12月28号进行,比往年提前了一周时间。另外,公共科目不及格可以破格复试。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教育部出台考研新规,2015年研究生考试初试时间定于2014年12月27号到12月28号进行,比往年提前了一周时间。另外,公共科目不及格可以破格复试。

      继全国高考改革迈出尝试的步伐之后,研究生考试今年也有重大新规出台。教育部发布《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指出,2015年研究生在初试考试时间和复试政策上都有所调整。

      初试时间定于2014年12月27号到12月28号进行,这比往年提前了大约一周时间。这也是近年来首次研考时间提前到了元旦之前。因此,出现了一年内两次考研的情况。中国教育政策评估与研究中心主任劳凯声提醒,考试时间提前,考生需要重新制定复习计划。

      劳凯声:提前一周考试,可以比较早的了解到自己的考试成绩,有利于自己在规划我是不是该找工作。从不利的方面讲,可能对有些考生来说,提前一周,他原来的复习计划多少会被打乱,这就需要大家来做好调整工作。

      考研新规指出,2015年将首次按照招生单位所处省份,将全国分为一区、二区,分别划定考生进入复试的分数线。长期从事教育政策方面研究的劳凯声称赞,这一政策具有积极意义,这将更好地体现教育公平。

      劳凯声:不同的区域教育水平不一样。把他们放在同一个水平上加以考试的话,多少会有一些不公平。现在这一政策可以更好的体现公平。

      考研新规在录取方式上也进行了一些调整,将允许初试公共科目成绩不合格,但专业科目成绩特别优异或科研方面突出的考生破格参加复试。劳凯声表示:这一规定曾经作为个案被提及,但此次明确加以制定尚属首次,是一大进步。

      劳凯声:我们现在就是要采取办法,不拘一格的录取人才,认真把优秀人才吸取到学校里来。(记者冯悦) (xmm)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王萍)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