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新闻动态>新闻头条

兰山各中小学开招 北城3所中小学招生2600人

2013年08月12日 11:15 作者:庄红 白晓伟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2013年秋季,临沂市中心城区一年级招生人数预计达到15100人,计划招生时间为8月11日、12日。城区初中招生人数将达到11500人,各初中学校的最大招生容量为190个班,计划8月24日——26日招生。
     
       
      兰山区城区小学招生区划图
          大众网临沂8月10日讯(记者 庄红 见习记者 白晓伟)9日,记者从兰山区中心城区部分中小学生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3年兰山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已经出台。2013年秋季,临沂市中心城区一年级招生人数预计达到15100人,计划招生时间为8月11日、12日。城区初中招生人数将达到11500人,各初中学校的最大招生容量为190个班,计划8月24日——26日招生。2013年秋季,临沂市中心城区实际招收新生人数预计将达26600人。
         今年兰山区中小学招生将继续坚持完善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划片、就近、免试的原则,坚持政府举办义务教育的原则,坚持依法、规范、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凡具有兰山区户籍的适龄儿童(2007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和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都可报名入学。报名时,需提前准备多个证件或证明。兰山区各小学招收一年级的报名时间为8月11-12日,8月25日各小学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8月30日新生报到,9月2日开学。
          2013年,全区初一新生有16373人(现六年级在及人数),其中城区有小学毕业生11078人,加上由城区户籍在区外小学毕业的学生及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城区初中招生人数预计将达到11500人。城区各初中学校的最大招生容量为190个班,计划8月24日——26日进行。
        城区小学新增14个班 新老校区做到“四统一”
          今年,兰山区中小学招生工作中存在的‘择校热’、‘大班额’问题。同时,优化教育资源设置,提高新建中小学校舍的利用率,促进城区基础教育均衡协调发展,实现教育公平。据了解,2013年兰山区全区小学适龄儿童约有21000人,其中城区一年级实际招生数量将达到15100人。统计范围内,今年城区各小学的最大招生容量为239个班,较去年增加了14个班级,计划招生人数增加了590人。“名校进北城”工程实施后,2013年临沂第一实验小学(岔河校区)、临沂第二实验小学(明坡校区)等10所小学更名后于今秋开始正式招生,临沂第一实验小学(玉龙湾校区)今年秋季也将建成开始招生,临沂北园路小学整体并入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拟举办为临沂三小西校区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将充分利用和发挥老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优化教育资源设施配置,尽快提高新建中小学校舍利用率。
      随着城区规模的不断扩大,兰山区的招生工作与往年相比有了新的变化。2013年,兰山区初一新生有16373人(现六年级在籍人数),其中城区有小学毕业生11078人,加上有城区户籍但在区外小学毕业的学生以及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城区初中招生人数将达到11500人。根据统计,今年城区较去年新增加了临沂实验中学(北校区)、临沂第六中学(北校区)、临沂九中南校区(临沂第三十六中学)、临沂第十二中学(北校区)等四所学校,城区各初中学校的最大招生容量为194个班,较去年一共增加了14个班级,计划招生人数增加了420人。
          为保证新校区的教学质量,中心城区各新增设中小学都将与老校区实行一套班子管理,做到“四统一”,即统一教学模式、统一配备师资力量、统一安排课程方案、统一考核标准,确保新增学校教育工作同步发展。各新增小学将按照小学每班45人、初中每班50人的标准招生,确保每个学生的个性得到充分发展。
      点击浏览下一张
        城区九年一贯制学生直升本校初中 村小毕业生执行对口交接
            兰山区各初中即将开始招生,具有兰山区学籍的小学毕业生和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报名入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包括民办学校)小学毕业生原则上直升本校初中,不参与划片招生。具有城区小学学籍且在城区有固定住所的小学毕业生,依据其住所直接划到就近初中学校就读;有城区小学学籍但没有固定住所的小学毕业生,依据其临时住所按相对就近的原则调剂安排。
            另外,具有兰山区户籍但在区外就读的小学毕业生以及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如需到我区就读初中,由学生家长持户口簿、居住证明、小学毕业证(或学籍证明)、务工证明等相关证明材料到居住地附近学校联系就读。学校接收确有困难的,由区教体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关于招生信息,城区各所学校都将在各自学区内张贴招生公告。市民还可到兰山区教育局基教科以及各学区学校咨询。
    (初审编辑:韩筱   责任编辑:白晓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