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新闻动态>新闻头条

大众网临沂小记者第二站赴幸福蓝海国际影城赏科幻大片

2013年09月10日 14:09 作者:周丽丽 白晓伟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9月8日下午,大众网临沂观影团、教育频道携手幸福蓝海国际影城临沂店举行了“教师节献礼”专场观影活动。

              

        
      观影现场
          
      活动现场
          
      观影小记者
          
      签到处
          
      老师和小记者们正在观影
          
      老师和小记者们走出影厅
          
      观影部分老师合影留念
          
      临沂四小王老师接受本网采访
          点击浏览下一张
      大众网临沂小记者团合影留念
          大众网临沂99日讯(记者 周丽丽 见习记者 白晓伟)“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教师节马上到来,98日下午,大众网临沂观影团、教育频道携手幸福蓝海国际影城临沂店举行了“教师节献礼”专场观影活动。这是大众网临沂观影团第六期,来自临沂各个学校的老师和大众网临沂站小记者们百余人齐聚在此,共赏《极乐空间》,一起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


          8日下午两点,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喜气洋洋,迎来大众网临沂观影团“教师节献礼”专场活动。由于参加活动的人员较多,老师们和小记者们自觉地排起了队,幸福蓝海国际影城的工作人员也忙碌着发放影票,欢快的合影留念之后,大家进入影厅,共同观赏这部科幻大片《极乐空间》。


          观影中,老师和小记者们被《极乐空间》紧张的节奏深深吸引,有时候安静等待情节发展,有时候惊呼酷炫的镜头。这部讲述了2159年未来世界的故事让观影人大呼过瘾。


          影片《极乐世界》向观影人展示了一个预想的未来世界,那个世界有两个生存空间,两类人生存。穷人们住在到处污染、拥挤不堪、脏乱破败的地球,富人们则住在高科技包装,没有疾病衰老和死亡的空间站-极乐空间上。天上的富人们控制着地球上的工业生产,而地上的穷人得拼死拼活去工厂打工糊口勉强度日。男主角麦克斯生活在地球,他从小就梦想进入极乐空间,一次意外让他的生命进入倒计时,他为了拯救自己和他人必须来到极乐空间完成自己的使命,为了进入空间站,他经历了一场恶战,最终邪不压正,他完成使命,极乐空间成为全人类的天堂。


          影片用纪实性摄影方式讲述故事,镜头切换紧凑,对比强烈,给人视听造成强烈的冲击。从影视语言看,这是一部反乌托邦的科幻电影,但是深层中却透漏出现实尖锐的主题贫富悬殊造成的极端冲突,这部电影似乎还表现了一种社会性的意义,不仅仅只是一部快餐电影了。视觉还是节奏上都足够酣畅淋漓,109分钟的影片剧情紧凑,台词简短,动作场面拳拳到肉,绝没有传统科幻动作片里那些大段讲道理和喋喋不休的反派这种老套设定。影片也延续了布洛姆坎普在《第九区》中大量手持摄影的纪录式风格,在摇晃的镜头下,《极乐空间》的叙事不断在肮脏的地球和一尘不染的空间站之间切换,对比强烈。


          下午430分,老师和小记者们走出影厅,结束了本次观影,不少小记者们还互相讨论着故事情节。来自育才小学的陈老师在观影结束后告诉记者,这是他20年来第一次重返影院看电影,早期只花几毛钱看场电影,现在有了电视电脑也就不想着进影院看电影了,这次参加了大众网临沂站的活动,深刻感受到现代高科技影院的不同感受。“还是在影院看电影有感觉,以后我会常常带孩子到影院感受,同时非常感谢大众网临沂站和幸福蓝海国际影城提供这样的机会。”陈老师表示以后还会参加大众网临沂站的活动。


          来自鲁南技师学院的陈老师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活动,她告诉记者,她儿子是大众网临沂站小记者,周末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总比孩子呆在家里好多了,她还透露,回去之后一定让儿子写个观影感受,希望能在大众网临沂站上刊发。另外,临沂四小的王老师在采访中表示“看了这个电影,我们相信真善美最终一定能打败邪恶,极乐世界是大家的。”


          活动最后,幸福蓝海国际影城经理鄂永亮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在教师节前,为这么多老师和小记者们提供一次放松的机会非常荣幸。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影城完全按照国际影院建设标准建造,大厅高达10米可与星级酒店媲美,8个豪华观影厅,采用国际先进的索尼4K放映机,为临沂首家。幸福蓝海国际影城开业以来也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发展,本次活动献礼教师节,以后我们将会继续组织这样的公益活动。”


          据了解,大众网临沂观影团自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期,大众网临沂站小记者团已有100位成员,小记者继续招募中,凡是临沂市8-18岁在校学生均可免费报名,我们将择优录选,另外,大众网临沂观影团将不定期举行优惠观影活动,为广大热爱电影的网友奉献更多好看的影片,欢迎影迷继续加入。


          大众网临沂观影团QQ群:198740465

          大众网临沂教育频道小记者QQ群:180337032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白晓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