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财经>行业动态

临沂保险协会召开2016年全市财产保险公司总经理高峰会

2016年03月22日 14:18:00 作者:田学宝 王幸福 来源:大众网
3月17日,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6年全市财产保险公司总经理高峰会。山东保监局财产保险监管处监管二科科长王广军出席,协会会长孙光毓出席并主持会议,全市各财产险公司总经理和协会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大众网临沂讯 3月17日,临沂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6年全市财产保险公司总经理高峰会。山东保监局财产保险监管处监管二科科长王广军出席,协会会长孙光毓出席并主持会议,全市各财产险公司总经理和协会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市保险协会副秘书长田学宝传达了山东保监局2016年财产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市协会财险部通报了临沂市1—2月份车险市场运行情况;并根据自律公约的有关规定,就切实做好市场自律工作,规范经营提出了要求。

      王广军科长代表山东保监局就严格落实全省财产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规范经营行为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刚才协会传达了保监会、保监局的有关会议精神,大家也看到了,不管是从保监会还是到保监局,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规范、监控市场秩序,存在问题的公司要尽快改正,没有的避免出现问题。结合保监局的工作部署以及临沂市场的情况,对两项工作再次强调,第一项重点工作是农业保险的规范。农业保险是一个政策性的险种,这个业务既是保监会、保监局关注的重点,也是相关部门关注的重点,保监会连续三年开展对农业保险开展专项检查,处罚的力度是越来越大,只要有违规问题就严处,希望开展农险业务的公司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好国家政策,把惠民服务做好。第二项重点工作是商业车险的规范。商业车险改革是国务院审批开展的,也是全民关注的一件大事,希望各家公司把商业车险竞争的重点转到服务能力、管理能力提升上来。对于商业车险规范检查,保监局根据保监会部署将其作为持续性的工作,对监测数据异常的会被列入检查的范围,重点检查数据真实不真实等问题。

      孙光毓会长作总结讲话。她回顾了“十二五”期间临沂保险业的发展情况,全市保费规模由2010年76.3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150.9亿元,“十二五”期间累计支付赔款164亿元。到2015年,临沂各保险机构为全市承担各类风险责任总额超过1.2万亿元。2015年,当年就上缴税金9.93亿元,占临沂金融行业缴税总额的26.76%,时间点存款11亿元,保单抵押贷款8.5亿元,保证保险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新增贷款5200万元。保险业在支持地方建设,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5年全市财产险公司在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加强自律,规范经营,完善信访工作机制,提高维权能力,打击保险诈骗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她在讲话中强调,近期要开展几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按照全国全省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的要求、山东保险业星火创新计划和市政府支持保险服务业发展的1号文等有关要求,围绕支持地方发展和服务民生,协会会同各保险公司在开展产品服务创新上下功夫,提高服务能力。二是加强市场监督,规范经营。要围绕“合规经营为底线,数据真实为基础”的原则,建立市场监测机制。按照公司经营评价机制的要求,做好经营评价工作。发挥协会中介委员会的作用,引导各保险中介机构建立自律机制,形成主体公司与中介机构共同规范的格局。强化基层保险机构人员和机构管理监督工作,定期开展市场巡查。三是完善保险纠纷调解机制,提高理赔时效。在整合完善现有调解机制的基础上,协会将引入新的调解机制。建立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制度。逐步建立诉前调解机制,快速妥善解决保险纠纷。(通讯员 田学宝 王幸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