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财经>理财>理财资讯

A股上周大玩“过山车” 揭秘资金去哪儿了?

2016年03月07日 10:13:00 作者: 来源:成都商报
龙虎榜数据显示,一方面,华泰厦禾路、中信上海溧阳路等刀口舐血的一线游资上周率先“点火”,轮番炒作深深房A、光华科技等连收涨停的热门股;另一方面,活跃的机构资金则热衷于房地产、煤炭、钢铁等传统周期性的供给侧改革概念股。记者翻查龙虎榜发现,最近两周,上海普天、如意集团、光华科技等都遭遇了上述一线游资的集中炒作,这些个股均走出了一波强势行情。

      龙虎榜数据显示,一方面,华泰厦禾路、中信上海溧阳路等刀口舐血的一线游资上周率先“点火”,轮番炒作深深房A、光华科技等连收涨停的热门股;另一方面,活跃的机构资金则热衷于房地产、煤炭、钢铁等传统周期性的供给侧改革概念股。

      上周A股上演“过山车”行情,沪指险些跌破2638点的前期低点。就在多数投资者恐惧的时候,先知先觉的活跃资金却露出了贪婪的一面,抢先抄底带动市场开始新一轮反攻。沪指实现“四连阳”期间,这些活跃资金“光顾”了哪些个股?

      游资提前“点火”

      在A股市场,活跃游资出没必现“妖股”。最近多家老牌敢死队营业部鲜有露面,取而代之的则是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华泰厦禾路)、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中信上海溧阳路)等活跃在市场的一线游资。从操作手法看,华泰厦禾路、中信上海溧阳路都是以连续拉涨停板、凶悍的操盘风格驰名,此前的特力A和海欣食品便是杰作。

      记者翻查龙虎榜发现,最近两周,上海普天、如意集团、光华科技等都遭遇了上述一线游资的集中炒作,这些个股均走出了一波强势行情。

      2月15日至3月3日,上海普天连续大涨,区间涨幅高达45.13%。据2月23日龙虎榜数据,中信上海溧阳路和华泰厦禾路齐齐现身,连续三天分别累计买入7669.58万元和4076.02万元。正是在这两大游资买入期间,上海普天连续收获3个涨停板。

      在上周的反弹行情中,游资集中买入了深深宝A、财信发展、光华科技和沙钢股份等。值得一提的是,沙钢股份此前遭遇连续大跌,而游资敢于在刀口舐血,成功抄底。3月1日,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大肆买入3557万元,而沙钢股份也连续两日涨停。3月1日,该营业部还大肆买入了2695.09万元财信发展,该股走出了与沙钢股份一样的步调:连续两日涨停。

      从上周游资买入的个股题材来看,这些活跃的游资偏好于成交量持续放大的小盘股、重组股以及此前曾遭遇爆炒的“老妖股”。例如财信发展、光华科技和上海普天就是去年曾反复活跃的个股,深深宝A是深圳本地国资改革题材股的代表,沙钢股份则是重组题材股。不过,上周五这些个股多数遭遇较大的调整,不少个股出现跌停。

      机构扎堆供给侧改革股

      在过去的一周,嗅觉灵敏的机构资金也开始大肆扫货。记者统计龙虎榜数据后发现,泰禾集团、金贵银业、雷曼股份、凯撒股份、伟星新材、好想你、西山煤电、新和成、温氏股份等个股在上榜当日的机构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其中温氏股份、新和成、好想你上榜当日的机构买入额超过了2亿元。

      与游资快进快出的激进风格不同,机构的资金运作显得稳健,更着眼于中长期的走势。以温氏股份为例,该股在2月29日开盘急跌4%,随后大资金介入拉升。当日温氏股份总成交金额高达8.11亿元,其中4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2.34亿元,占总成交比例高达28.66%。而在机构强势介入后,温氏股份开始温和上涨,上周周涨幅高达9.09%。

      除上述个股外,机构资金还集中买入了冀中能源、兖州煤业、金岭矿业、蓝光发展和中航地产等。从机构资金买入的个股来看,这部分资金偏向于煤炭、有色金属和地产等以供给侧改革为主题的传统周期股。事实上,从2月初开始,机构已经开始反复炒作供给侧改革的题材股。华菱钢铁、中国铝业、本钢板材、冀中能源等都有机构扎堆买入的身影。

      在上周五,机构集中买入了泰禾集团、京蓝科技和金贵银业。其中机构席位在3月3日、3月4日连续买入了金贵银业,两日合计买入1.88亿元。《每日经济新闻》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