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中医医院中药制剂中心正式启用

2019-05-12 08:38:00 来源: 临沂大众网 作者: 王巧 刘元涛
play
" />
  

   

  临沂市中医医院中药制剂中心启用仪式暨中药制剂学术论坛举行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月12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刘元涛11日上午,临沂市中医医院中药制剂中心启用仪式暨中药制剂学术论坛在位于兰山区白沙埠镇工业园的临沂市中医医院中药制剂中心举行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庄乾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杨斌,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刘晓玲,兰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玉坤, 兰山区白沙埠镇镇长刘存才等嘉宾出席。仪式由市中医院张梅副院长主持,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和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

   

  领导们共同启动水晶球,临沂市中医医院中药制剂中心正式启用

   

  李凤鸣院长介绍了中药制剂中心的情况

  临沂市中医医院院长凤鸣表示,中药制剂中心将以医院多年来沉淀的名老中医验方制剂和临沂市丰富的地道药材为依托,聚焦医改要求,认真谋划,专心钻研,积极推进制剂配制规范化管理,健全质量控制体系,充分发挥鲁东南中医药资源优势,努力将中心建设成集科研、生产、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疗中药制剂机构,让更多简、便、验、廉的中药制剂惠及全市人民,为沂蒙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在仪式后举行的中药传承论坛上,市中医院药学部主任孙兆祥、制剂室主任翟德银作了学术讲座,分别从当前国内中药制剂发展情况、制剂中心的建设和制剂品种的临床应用等方面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讲解介绍。

   

  此外,参会人员参观了中药制剂中心和中药博览园。

  据悉,临沂市中医医院中药制剂室始建于1978年,2012年迁至临沂市兰山区白沙埠镇工业园,2018年10月份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被市卫健委批准为中药制剂中心具备制剂配制、中药炮制、膏方加工、药品检验等功能。中心现有建筑面积5376㎡,布局合理、设备齐全、管理健全,可生产丸剂、片剂、胶囊剂、颗粒剂、合剂、酒剂等十余种剂型,有山术运肠丸、养阴清肺合剂、损伤灵软膏、壮筋束骨丸等几十种临床疗效显著的制剂注册品种,是山东省中药制剂和剂改基地建设单位,临沂市中药制剂质控中心挂靠单位。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