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盆底功能障碍防治技术新进展培训班在临沂举办

2019-05-15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巧 刘海清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月15日讯(记者 王巧 通讯员 刘海清)5月10日-12日,山东省疼痛医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女性盆底与泌尿学亚专委学术会议暨“女性盆底功能障碍防治技术新进展培训班”在临沂召开。会议由山东省疼痛医学会主办,山东省疼痛医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女性盆底与泌尿专业委员会、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承办。全省各级医疗结构机构从事盆底临床、预防、保健的相关专业人员共150余人参会。

   

  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张丽君讲话

   

  临沂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刘琦致辞

  开幕式上,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张丽君介绍了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盆底康复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希望通过本次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盆底康复诊疗水平,让更多盆底功能障碍患者享受到优质的盆底康复服务。山东省疼痛医学会盆底与泌尿学组亚专委主任委员、济南市中心医院妇科主任方政慧,山东省医师协会女性盆底功能障碍防治分会主任委员、千佛山医院妇科盆底诊治中心主任姜卫国,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妇科分会主任委员、省立医院主任田永杰分别致辞。临沂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刘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幕式由市妇女儿童医院妇女保健科主任杨洁主持。

   

  山东省疼痛医学会盆底与泌尿学组亚专委主任委员、济南市中心医院妇科主任方政慧作报告

  开幕式后,来自省内外的近二十名知名专家,针对盆底功能障碍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专业讲解。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教授姜卫国、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教授张师前、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教授方政慧、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院长王忠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教授刘培淑、山东省立医院教授田永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教授黄柳等专家,围绕《再生育对妇女盆底功能的影响》、《慢性盆腔疼痛:多一个视角去审视》《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防治》《脉管刺激在妇产科的临床应用》《Venus激光在妇科疾病中的应用》《压力性尿失禁诊治相关问题》《磁刺激技术结合肌筋膜手法在盆腔肌筋膜综合症的临床应用》等,分别作了专业细致的报告。

  据了解,临沂市妇女儿童医院盆底康复中心自2010年开展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诊治项目以来,盆底功能筛查已达10余万人次,盆底康复治疗5万余人次,开展盆底手术4000多例,盆底康复治疗病种增加至17种,盆底康复治疗患者有效率达88%,筛查、诊断、防治工作均走在了全国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诊治工作的前列。今后,盆底康复中心将不断提升业务水平,积极拓展技术病种,提升服务能力,做好对山东省女性盆底功能障碍防治工作的积极推动作用,打造优质、专业、规范的女性盆底疾病诊疗及康复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