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中国·情系沂蒙”论坛在山东临沂举办

2020-01-07 10: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晓梦 宋晓豪
play
" />
  大众网 · 海报新闻临沂17日讯 记者 刘晓梦 见习记者 宋晓1月4-5日,“养生中国·情系沂蒙”论坛在山东省临沂市文化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内经词典》主编张登本教授,空军司令部医疗所所长、中央首长保健专家胡进江教授,301军地协同远程医学中心主任张松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杨秋莉教授等国内养生领域专家学者。专家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理论实践,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高端的中医养生讲座。

   

  据悉,此次活动由临沂市工人文化宫主办,临沂圆觉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山东省人大常委、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顶岐同志,临沂市委原常委、临沂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林祥余同志,临沂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临沂市高等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红十字会会长赵爱华同志,临沂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政府党组副书记刘彦祥同志,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市关工委副主任石立岩同志,临沂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著名作家高明同志,临沂市水利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申作信同志等市直机关部门负责人,圆觉学校主管部门兰山区人社办许天宇副主任等。

  会议中,张登本教授讲到黄帝内经中治未病的作用及阳气的重要意义:《内经》有十分丰富的内容,包括形神共养、修德养性、协调阴阳、顺应自然、饮食调养、谨慎起居、和调脏腑、通畅经络、节欲保精、益气调息、动静适宜等一系列养生原则,而协调平衡是其核心思想。当 一个人身体达到平衡点的时候,是最健康的,也即“未病”状态。

  此次论坛以“养生”为主题,围绕医学精神与人文服务等内容开展学术交流,这对于广大中医药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关于发展中医药事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我国的中医药方针政策,传承中华中医药优秀的人文精神和医药文化,推动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圆觉文化董事长李逸麟在会议上指出:目睹当今社会养生市场混乱,过度的营销将一些错误的理念过多的引发,很大群体都处于矛盾痛苦的状态里。六年来,圆觉文化在每年的新年里,都举办这样一场公益养生论坛,目的是将正确的养生理念根植于人们的内心。将我们二十年来始终坚守的中医非药物疗法,中医心理学、季节养生、运动疗法结合运用,根据年龄、体质打造全面健康,让所有人认识到“我”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举办这个论坛,就要深入挖掘与广泛弘扬中医深厚的医学人文精神,提高我们的精神素养,使其润物无声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国精神、传递中国价值,增强民族自信,为更多的人带来健康和快乐。将沿着中医自己的方向继承和发展中医,明了并坚守中医的实质与方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