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妇幼保健院康复中心:创新康复模式 携手共战疫情

2020-02-26 19: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冯善鹏 闫宗敬 李敏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2月26日讯(见习记者冯善鹏 通讯员闫宗敬 李敏)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兰山区妇幼保健院康复中心在院治疗的孩子们不能正常参加训练康复治疗保证孩子康复训练不间断,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开设线上课堂,动员家长在家做好家庭疗育,保障了患儿康复效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疫情期间患儿得到有效康复,自2月3日以来,兰山区康复中心依照患儿病种、能力高低设计课程体系,在原有的近400人的家长群推出微课《疫情环境下特殊儿童家庭如何做好应对措施》,动员家长积极做好家庭疗育。工作人员按照课程设置、孩子能力高低,新建19个线上康复训练群,患儿家长根据孩子课程安排选择群。小组课治疗师发布课程重点,手把手教家长如何开展家庭康复,家长上传教学视频,康复训练师再根据视频有针对性地指导。

   

  “我们将最大限度为患儿提供居家康复方案,所有康复师课下不定时接收线上咨询,及时回复家长提出的问题,做到停课不停练、康复居家练”兰山区妇幼保健院康复中心主任李敏说

  呼吁家长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高效利用好孩子们的每一分钟。康复治疗师们也表示将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为孩子和家长服好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