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疾控中心实验室顺利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监督评审

2020-08-19 0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主余凤 通讯员 赵耀 临沂报道

  8月16日至1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现场评审委员会对临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进行了监督评审。

   

  评审专家组依据《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微生物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和《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化学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参观实验室、现场试验、盲样考核、人员比对、审查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及考核授权签字人等方式,对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人员、设备、检测方法、质量控制和结果报告等内容进行了评审,同时指出实验室质量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科学的整改建议。

  经过两天的监督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临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的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满足CNAS认可要求,向CNAS推荐维持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