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荣获“2020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县域类)”主题赛决赛银奖!

2020-09-06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芳 李金花 谢敏 李厚颖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张艳芳 通讯员 李金花 谢敏 李厚颖  临沂报道

  9月4日—5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界和健康县域传媒主办的“2020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县域类)主题赛决赛在郯城县圆满落下帷幕。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申报的《医者仁心麻妙手,胃肠之痛今无忧》案例斩获“主题二:持续加强麻醉医疗服务”银奖。

  全国共有53家医院的53支代表队参加赛事,经过现场激烈比拼、多维度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6个全国总决赛晋级案例、8个晋级主题决赛案例、12个最具价值案例和15个最具人气案例。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选,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徐春秀、谢丽娜2位参赛选手获得最具人气案例,最终凭借小组赛第三名的优异成绩晋级主题决赛。

   

  在主题决赛激烈角逐,2位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思路清晰,演讲铿锵有力、仪态大方,用8分钟时间向全国分享了自身经验,展示了医疗服务风采,在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能力方面获得一致认可与好评。最终,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的案例在科学性(20%)、创新性(20%)、有效性(25%)、影响力(15%)、推广性(20%)五个维度评分中,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荣获2020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县域类)“持续加强麻醉医疗服务”主题赛决赛银奖

   

  据悉,国家卫健委于2015年开始启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的行动计划”,今年是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全国县级医院擂台赛的第二年。此次参赛是对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的检验,也是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展现亮点工作及学习先进经验的良好契机。

  自擂台赛案例召集以来,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积极组织申报,“持续改善麻醉医疗服务”案例使其内容翔实、亮点突出,展现麻醉医疗服务行动的措施和成效,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用实际言行诠释爱民之心、惠民之情、利民之举

  接下来,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将继续坚持标准化、精细化管理理念,加强信息化建设改善就医环境和就医体验,注重总结提炼医疗服务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助力医疗品质提升,增强百姓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