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察组到临沂市开展实地督察

2020-09-11 11: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芳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张艳芳 临沂报道

  9月7日至10日,山东省药监局副局长史国生带领督察组到临沂市就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开展实地督察。

   

  9月8日上午,督察组召开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解红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赵西平出席会议。

  会上,赵西平同志就临沂市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实施情况做了汇报。

  据介绍,临沂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将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纳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加强医疗卫生服务监管,持续改进行业作风;运用多种手段,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坚持医防融合,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战。

  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也就各自职能做了汇报。会议结束后,督导组对工作资料进行了查阅。

   

  9月8日下午至9日,督导组分别赴莒南县、临沂市人民医院、金雀山街道社区服务中心、鲁南制药等地开展实地走访督导。

   

   9月10日,督导组召开反馈会议,通报本次督察情况。省督导组认为,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等相关工作,全面落实责任,创新监管手段,推进工作落实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省督查组也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临沂市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制度监管,落实医疗卫生行业信用机制,切实改善就医环境,努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全面推进健康临沂贡献新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