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家居>家电资讯>数码

少女手机发热被烫伤 “高温机”隐患引关注

2014年08月08日 09:10:00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6日,新浪微博某大V爆料,一位女士因拿着手机“煲电话粥”,居然把自己的脸烫伤了。手机硬件原因导致过热主要有4点:手机散热性能差,CPU功耗过高,电池发热,其他元器件发热。

      8月6日,新浪微博某大V爆料,一位女士因拿着手机“煲电话粥”,居然把自己的脸烫伤了。至此,微博、微信、论坛等多数手机用户掀起了对手机安全的激烈讨论。手机充电被烫伤、手机放兜里被烫伤、手机发热手指被烫伤、iPhone险些烫伤用户大腿,手机烫伤案例近年来频繁发生。

      在智能机时代,“高温机”话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互联网厂商猎豹移动进行了快速反应,在其官微上立即进行了一系列的互动,比如手机发热科普和高温机皇投票。

      猎豹移动工程师介绍,手机温度之所以过度发热有很多原因,没有良好的使用习惯,不懂得如何管理APP应用,手机本身软硬件系统的设计都有可能导致手机发热。

      手机发热原因

      猎豹移动研究团队称,手机的发热主要来自于基础硬件系统运行和软件对硬件系统的唤醒调用而产生的。正常使用手机肯定会有一定发热,但手机过热甚至发烫的现象又为什么会普遍出现呢?

      手机硬件原因导致过热主要有4点:手机散热性能差,CPU功耗过高,电池发热,其他元器件发热。

      Android手机导致过热主要因为:长期无节制的唤醒锁定CPU,应用程序无视规则的长期后台。Android系统需要获取系统最高权限也就是ROOT破解,才可以停止后台系统应用,因此Android系统的发热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也就变成了不得不忍受的常事。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张婷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